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慢启动博尔特仍然傲视群雄 4乘100大男孩期待第二金

  博尔特再次证明玩也能夺冠

  在确立领先优势后,博尔特又“标志性”地在后程“放水”,他本人也承认了这个事实。“我现在也在想,比赛里为什么没有竭尽全力去跑呢?我在弯道处跑得不错,但是还可以更快一些。”

  如果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人能阻止博尔特夺冠,那只能是他自己,百米大战抢跑就是最好的例子。不过,在200米决赛中,博尔特没有一错再错,19秒40,博尔特用最慢的起跑反应和最平均的途中跑频率,轻轻松松地把200米金牌收入囊中。虽然这个成绩离他的纪录还很有一段距离,但对博尔特和他的粉丝们来说,此时冠军才最重要。

  昨晚的200米决赛也是当天的压轴大戏,当博尔特身着黄色外套步入赛场的那一刻,全场沸腾。显然,博尔特的一举一动都是镜头捕捉的焦点:处在第三赛道上的博尔特报以微笑,梳理了一下自己的发型,嘴里还念念有词;当主持人介绍到自己时,则用手摸了摸额头,叉腰,手舞足蹈之余用舌头舔了两下手指头,顺势画出一个闪电造型,而后便是弯弓射雕的标志性动作;当运动员走上起跑器准备起跑时,博尔特做出“嘘”的手势,并用双手向下压,示意现场观众安静,等待好戏上演。

  发令枪响后,博尔特的起跑最慢,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他的后发制人……最后20米,博尔特在确认没有人可以超越他的时候,稍稍放慢了脚步,19秒40,博尔特轻松摘得冠军。赛后,博尔特仍不忘表演,他翻过护栏,这引得观众一阵阵尖叫,而闪电的表演更加卖力,竟与摄影师躲起猫猫来。

  赛后,有记者问起了再次踏上决赛助跑器的心情,博尔特很坦然,“其实在起跑的时候我一点压力也没有,却有一点点紧张。不过,我相信自己的实力,只要准备好听枪出发就好。”至于标志性的后程“放水”,博尔特毫不掩饰,“我现在也在想,比赛里为什么没有竭尽全力去跑呢?我在弯道处跑得不错,但是还可以更快一些。”

  今日,博尔特将出战4×100米的半决赛和决赛,在缺少了鲍威尔的情况下,牙买加队能否夺冠,几乎完全取决于他的发挥。

  华西都市报记者彭晗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田径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