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有余悸博尔特起跑不佳 依然夺冠大男孩霸气十足

 

夺冠后依然是霸气十足的“弯弓射大雕”姿势。

比赛结束后,博尔特拿起一架相机与蜂拥而至的记者们“互拍”。

  男子200米决赛 博尔特轻松夺冠

  “我一点都不觉得惊讶!”在以19.40秒获得大邱世锦赛男子200米冠军后,牙买加人博尔特花了将近一个小时才走完了赛后混合采访区,他对比赛的结果完全不觉得意外,美国选手沃尔特·迪克斯以19.70秒获得银牌,法国人克里斯多夫·里美特以19.80秒摘铜,并打破了法国的全国纪录,“我说过我会拿到200米冠军,来证明我的实力,我花了一年的时间努力训练,来到这里,我想让全世界都知道我仍然是地球上跑得最快的人。”博尔特说。

  ■ 特派记者 许蓓

  本报韩国大邱9月3日电

  这次他是起跑最慢的

  做手势“藐视”对手

  比赛前现场解说介绍博尔特时,排在第3道的他做出了招牌的“弯弓射大雕”姿势,牙买加人的自信完全没有被在100米决赛中的失败影响,不过吃一堑长一智的他,起跑反应是0.193秒,是所有决赛选手中最慢的。

  跑过弯道后,博尔特在直道上很快与对手们拉开了距离,他没有像预赛和半决赛时那样在冲刺阶段放松,而是全力冲过终点,可惜由他保持的19.19秒的世界纪录并没有被刷新。“我说过我会在每一场比赛中都尽自己的努力,很高兴我拿到了这枚金牌,这本来是意料之中的事。”博尔特说,“不过我现在的状态并不是最好的,所以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可能创造新的世界纪录,但我相信能刷新这个纪录的人依然是我自己。”

  此前博尔特答应过记者,会在决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解释100米决赛时抢跑的原因,他的答案没有出乎人们的意料:“过去的一个赛季我一直在努力改进我的起跑,因为在每一次比赛我的起跑反应都不是最好的。在100米的第一轮和半决赛中我的起跑都不错,所以到了决赛我非常兴奋,事情就这么发生了。”他说,“我犯了一个错误。冠军旁落对于我来说是很难接受的事,但我只能向前看。很高兴我还有200米和接力赛要比,我会争取用这两枚金牌来让自己在大邱不感到太遗憾。”

  做手势“藐视”对手

  在被问到国际田联是否应该修正抢跑“一枪死”这个残酷的规则时,博尔特表示自己对此并没有太强烈的反对意见,“抢跑是我自己的错,我明明清楚地知道规则,但我还是犯错了。我只能去适应规则,而不是挑战裁判和规则的权威。”他说。

  博尔特在200米决赛之前,对着现场镜头做了个手势,他用食指和拇指比出一小段长度,牙买加人说,这是他从《速度与激情》这部电影上学回来的,当男主角与对手飙车时,出发前他会启动发动机,然后做出这个藐视对手的手势。“我告诉自己要冷静,要找到起跑的感觉,我要放松,然后去享受比赛。”博尔特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