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塞门娅冷对性别质疑 顺利闯进世锦赛女子800米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2日05:27  京华时报

  本报大邱专电(记者周磊)在昨天的女子800米预赛中,南非选手塞门娅顺利进入决赛。由于性别问题,这位20岁的少女饱受质疑,本次世锦赛前仍有人对她的参赛资格指指点点。 

  赛后,路过混合采访区时,塞门娅对于采访要求基本微笑拒绝,只和一位南非记者用方言进行了沟通,接着留下一句“我跑得还不错”就匆匆离开。那位南非记者表示,塞门娅不希望别人关注她的性别,“她只想好好比赛,她在南非是一个受人尊重的运动员,现在南非是早上,仍有很多人通过电视收看她的比赛”。 

  塞门娅在上届世锦赛一鸣惊人,以绝对优势夺得女子800米金牌,但赛后有媒体报道称她是双性人。对此,南非国内力挺塞门娅,甚至总统都出来为她说话。经过大半年调查,国际田联去年宣布塞门娅具备女子参赛资格。 

  大邱世锦赛前,又有国际田联成员国旧事重提,要求调查塞门娅的性别。南非威胁要告上联合国人权组织,国际田联最终以侵犯隐私为由,未调查塞门娅的性别。 

  来到大邱后,塞门娅受到热烈欢迎,这位20岁的南非姑娘很开心,“我以前在其他地方从未受过这种待遇”。据南非记者表示,塞门娅现已无视外界质疑,“她知道有些事不能改变,有人总戴着有色眼镜看人,她能做的就是专注比赛,不去管这些言论”。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塞门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