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上看“星星”:女皇要雪耻 塞门娅性别之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7日12:21  郑州晚报

  8月27日~9月4日,两年一届的田径世锦赛即将在韩国大邱举行。这是继1991年东京、2007年大阪盛会之后,该项比赛再次落户亚洲。因为明年有伦敦奥运会,此次大邱之战将有202个国家和地区的1900多人参赛。在上届柏林世锦赛上,博尔特的纪录、伊辛巴耶娃的失败、白雪的突破让人难忘。可以肯定,如同前12届一样,本届世锦赛还会演绎出一幕幕精彩的田坛好戏。

  ■焦点大战

  110米栏

  谁夺冠三巨头都有戏

  对国人来说,最关注的田径项目非110米栏莫属———其实不仅国人关注,包括国际田联都对刘翔和大卫·奥利弗以及戴龙·罗伯斯的“三巨头”较量非常关注,他们特意撰文对赛事进行了前瞻:“110米栏的比赛只有一件事情很‘明显’,那就是谁能夺冠一点都不‘明显’!”

  文章对三人的近期对抗进行了回顾:“就拿钻石联赛来说,刘翔5月份在上海站击败了奥利弗,13秒07对13秒18,但数周之后,后者就在美国尤金站回敬了一个更快的成绩,12秒94赢了刘翔的13秒00,还顺便创造了今年的最快成绩。至于罗伯斯,在洛桑站夺冠后,又在巴黎站赢了奥利弗几厘米,尽管两人都跑出了13秒09的成绩,在伦敦站,罗伯斯再度夺冠,而奥利弗只获得第三。”

  男子100米

  “闪电”减速,有人超越吗?

  客观来说,本届世锦赛上最受关注的,仍然是“闪电”博尔特参加的百米飞人大战。

  前天,牙买加短跑名将鲍威尔宣布因伤退出世锦赛的“飞人大战”,鲍威尔的经纪人昨天发表声明说:“鲍威尔因为持续的腹股沟拉伤,正式宣布退出大邱世锦赛百米比赛。”加上此前已经宣布弃赛的美国名将盖伊,大邱世锦赛的男子百米比赛恐怕将成为博尔特的独角戏。博尔特说:“这届世锦赛可以说是我通往传奇之路的第一步,它非常重要。有了第一步才能有第二步,那就是奥运会。所以我非常专注,竭尽全力。”

  女子800米

  塞门娅性别之争还在继续

  塞门娅8月21日就抵达了大邱,在那里她得到了很热烈的欢迎,但是,她笑着接受了花、接受了合影要求,却拒绝了所有的采访。

  2009年柏林世锦赛,塞门娅以1分55秒45的成绩夺得800米第一,而一般认为,女子800米很难进入两分钟。随后,塞门娅的性别引起巨大争议。 最终国际田联调查未果,只能宣判塞门娅可以以女子的身份参加比赛。这次在大邱,她就是来卫冕的,而她的对手曾表示,如果允许她参加女子比赛是极大的不公,她们将会退赛以表达抗议。最终,赛场上会出现这样的闹剧吗?

  女子撑竿跳

  伊辛巴耶娃要雪耻

  上届世锦赛最大的冷门,就是“撑竿跳女皇”伊辛巴耶娃3次试跳全部失败,以无成绩的结果结束了世锦赛。已经统治了世界大赛女子撑竿跳项目长达5年之久的“撑竿跳女皇”,遭遇了职业生涯最惨痛的一场失利。此前她已经宣布暂时退役,但她已经明确表示,要在本届大邱运动会以及伦敦奥运会上夺取金牌。尽管已经获得过所有的荣誉,但伊娃不言满足。早已恢复训练的她显然要在本届世锦赛上一雪前耻,重回“撑竿跳女皇”的宝座。本组撰文 林峰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