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枪王子:全心投入不言满足 希望避开刘翔式不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30日18: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30日,作为世界男子标枪的统治级人物,托希尔德森在自己的赞助商李宁的邀请下,接受了中国记者们的采访。在大邱世锦赛的记者村外的小咖啡馆里,金发帅气的托西尔德森表示自己不会去做电影明星,现在只是想好好比赛,还远未到退役后去做什么的地步。不过我认为,就是退役了,我还是希望从事和体育有关的活动。

  在本次世界田径锦标赛上,托西尔德森有打破世界纪录的欲望和信心么?

  托西尔德森回答说:“大家来这里都是想赢的,不过我觉得破世界纪录不太可能,因为大家参加世界锦标赛的压力比较大,而破世界纪录取决于很多的条件,比如天气条件,观众,很多原因,可能会有好的成绩,而要想打破世界纪录,这应该是很困难的事情。”

  记者们首先请他介绍一下自己的标枪成功经验。

  这位北欧武士说:“在训练中,有很多很难解释的事情,我一直希望提高自己的速度,但是训练是无法模仿的,需要根据个人的条件去设计你的动作和训练方式。”

  在挪威,标枪是不是很受欢迎的普及的项目,选手之间的交流多么?

  托西尔德森说:“欧洲这种体制很好,开始我只是对标枪有一些爱好,在俱乐部内部比赛,当你足够优秀后,就可以入选国家队,在国家范围内比赛,然后再参加世界大赛,我认为这个体制很有效率,还是很鼓励人的。”

  在世界田径界,很多运动员并不是完全职业的,托西尔德森在赛事之外是否还有其他工作呢?

  标枪小贝摇头说:“我没有,我是一名全职的,致力于这项运动的运动员。这有利于我专心创造好的成绩。”

  你在挪威是最有名的运动员么?你和索尔斯克亚谁更有名?

  托西尔德森说:“应该是吧,了解这一点其实很简单,当我去参加世锦赛的时候,国家的人们都会看着我的。至于索尔斯克亚,他已经退役很多年了。”

  说到索尔斯克亚,托西尔德森以前从事过足球运动,如果选择的话,会不会继续踢足球,会不会比现在的成就更高?

  托西尔德森摇头说:“我不知道,我16岁就放弃了足球,所以这个不好说,不过以前和我一起参赛的球员有不少人都进了挪威国家足球队。”

  在美国,很多人都会通过体育上大学,或者在大学里接受更为高级的田径训练,你是否也接受过这样的训练系统呢?

  世界标枪的冠军说:“我没有上过大学,很难评价大学体制和俱乐部的体制。大学里你很难选择自己的教练,而在俱乐部中,是你选择了教练才会去这个俱乐部,我很难分辨哪种模式更好。”

  说话言简意赅的标枪武术还有什么其他爱好么?

  托西尔德森说:“三个月前我刚买了一个新相机,训练之外我主要是去旅行比赛,你可以看到各种地方的风土人情,将它们纪录下来,这还是很有意思的事情。”

  那么你应该拥有很多相机了?

  “是的,我很喜欢收藏相机。我有4、5个相机,在上海每次去参加比赛,我都会得到冠军,拿到赞助商的尼康相机,我自己还买了单反,以及富士F100,这确实是一个乐趣。”

  你是怎么走上标枪运动之路的?

  托西尔德森说:“我父亲是标枪运动员,在我小时候,他就跟我说,你可以练标枪。17岁的时候,我开始练标枪。我更喜欢个人的运动,因为成败都在个人,而足球等团队的运动,如果你发挥不好的话,会影响到整个团队的表现的。”

  最后人们进入了轻松的话题,你最喜欢的田径女运动员是谁?

  托西尔德森显然是听错了,他说:“哦,我吧。”

  不,不,我们问的是女性。记者们追问着。

  “我不知道,是谁呢?是在这里的比赛者么?伊辛巴耶娃不错。”

  博尔特的出发失败,刘翔的赛道相撞,使得本届世锦赛充满戏剧化?托希尔德森是否关注其他赛事的发展状况?

  托西尔德森笑着说:“每届世锦赛都是好事坏事,发生幸运或者不幸运的事情,有一届世锦赛,标枪和离得很近,结果发生了有人被标枪扎中的事件,我能说什么呢,我只能希望那些糟糕的事情跟我无关,这就最好了。”

  (周超发自大邱)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托西尔德森 标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