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社杨明:大胆预测刘翔夺冠 状态喷发得压不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8日21:09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杨明

  看了刘翔28日在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110米栏第一枪的表现后,有种强烈的感受:中国“飞人”已经回到巅峰状态。他的起跑、栏间节奏和技术甚至比雅典奥运会时还要好,可以说,他这一枪表现出的状态不但超过了所有对手,也超过了他历次世界大赛上的首轮战绩。

  刘翔这次真的王者归来了吗?他是否具备了跑进13秒的实力?

  笔者认为,这次是真的。如果当日刘翔全力跑,成绩就能进入13秒,他的状态喷发得有点压不住;他明明知道第一枪跑到13秒50之内就肯定晋级,以往大赛都是半决赛才跑出这个成绩,但刘翔这次一溜腿就跑大发了,后10米明显收步还如此之快,估计他自己都没想到。

  再看一些技术分析。刘翔在第一组,比赛时顶风每秒1米;刘翔起跑从8步改7步后,效果很好。他的起跑反应速度为0.146秒,是全组最快的。跑出13秒19的美国“黑马”理查德森为0.187,奥利弗是0.153,罗伯斯是0.174。从起跑来看,刘翔不输给对手。

  刘翔的栏间节奏依然是世界第一,比罗伯斯更轻快流畅,而奥利弗的技术和刘翔比,显得异常粗糙、笨重。虽然当日三个人的成绩没什么可比性,但从栏间节奏和轻松程度上,内行人可以清晰地看出刘翔的优势所在。奥利弗虽然也跑了小组第一,成绩是13秒27;罗伯斯仅是小组第二,且成绩为13秒42,但罗伯斯明显地深藏不露。而奥利弗的第一枪,已经宣布了他这次根本就不是刘翔的对手。

  取代奥利弗参与刘、罗对抗的将是理查德森,这匹黑马不可小觑,或许这位跑出今年世界第四好成绩的后起之秀,将是刘翔的强硬对手。

  应该说,第一枪后,虽然刘、罗、奥的真实实力依然扑朔迷离,但有些迹象和端倪是藏不住的,明眼人一看就心里有数。想到前天训练时孙海平计时后的喜形于色,以及刘翔训练中跑进13秒的传言,再加上第一枪崩出的潜台词,刘翔具有冠军相这次不是忽悠。

  大胆预测一下29日决赛的名次和成绩:冠军刘翔,亚军和季军将在罗伯斯和理查德森之间产生,奥利弗第五,排在梅里特之后。冠军成绩在12秒95到13秒之间。

  最后想说,其实刘翔跑多少秒、得什么牌都不重要,人们最希望看到的是一个从坎坷和厄运中坚强走出,成功跨越人生栏架的刘翔。(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