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出战卫冕冠军 三大高手会聚一堂呈胶着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8日08:12  华商网-华商报

  今日,大邱田径世锦赛进入中国时间,“飞人”刘翔将登场亮相。目前男子110米栏的预赛分组和道次已经揭晓,刘翔将在四个小组中的第一小组第5道出战,与上届世锦赛冠军、巴巴多斯的布拉斯维特同组。由于本次世锦赛该项目明星云集,刘翔的预赛并不轻松。

  小组赛对阵卫冕冠军

  组委会昨日上午公布了110米栏的分组和道次,刘翔被分在了第一组第5道,与他同组的最强对手是第6道的上届世锦赛冠军、巴巴多斯选手布拉斯维特,上届比赛在刘翔缺席,罗伯斯半决赛受伤退出,奥利弗未参赛的情况下,布拉斯维特决赛异军突起,以13秒14的个人最佳成绩夺冠,虽然在夺冠之后的这两年他并没有什么抢眼表现,但随着刘翔在北京奥运会后一直没能回到最佳状态,布拉斯维特算是一个强劲的预赛对手。另外英国名将特纳也在这一组,他是现任欧锦赛冠军,最好成绩13秒22。预赛取每个小组前三名和此外成绩最好的4人出线。

  第二组是相对最弱的一组,三巨头和中国选手都不在其中,今年曾经击败过奥利弗的美国人理查德森在这里一枝独秀。

  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保持者奥利弗在第三组,中国的江帆也在这里,江帆的最好成绩是13秒49,他将力争从小组出线。第四组有史冬鹏和古巴名将罗伯斯,俩人也恰好道次相邻,分别位于第5道和第4道,这里还有美国好手梅里特,最好成绩13秒09。从报名成绩来看史冬鹏优势不大,要想小组出线也不容易。

  竞争最胶着的一次

  本次田径世锦赛男子110米栏的争夺堪称历史上最胶着的一次,刘翔、罗伯斯、奥利弗三大巨头云集大邱,其阵势令人震撼。不过,在韩国人眼中,似乎男子110米栏还是刘翔和罗伯斯两人的战争。

  本次世锦赛是刘翔自2008年受伤后首次回归世锦赛,也是他的第五次世锦赛,带着康复的脚、新技术和更加坚强的心,刘翔无疑是本次田径世锦赛上中国军团最受关注的选手,经历了长期的伤病困扰之后,刘翔在今年显示出强劲的复苏势头,5月份的钻石联赛上海站,刘翔在家乡父老面前终结了奥利弗的20连胜,让大家倍感振奋。之后在俄勒冈他又跑出了13秒00的上佳成绩,显示他的状态已经逐步逼近巅峰时期。但本次世锦赛上,刘翔将面临罗伯斯和奥利弗的强力挑战,他们是110米栏历史上跑得最快的三个人,三人同场竞技都面临极大压力,相比两个对手,刘翔没有太多优势,七步上栏将成为他能否王者归来的关键。本报记者 赵蔚林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