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翔飞人在韩享受主场待遇 主办方为刘翔提供汉字服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8日03:10  三秦都市报

  未来的一个星期,韩国东南小城大邱将让您感受到最原始、最纯粹的竞技,而在直道上的竞速将还原最纯粹的田径之道。当然对于中国田径迷来说“翔飞人”在大邱的表现绝对是大家最值得期待的。

  关注

  “翔飞人”今日亮相大邱直道赛事

  自从刘翔2008年北京奥运会伤退之后,中国跑田径的记者几乎成为了各家媒体的边缘记者,因为唯一一个能让他们大书特书的人暂别赛场了。手术治疗康复,中国田径记者几乎也陪着刘翔沉寂了一年,期间大家也随同刘翔一起错过了上一届在柏林举行的世锦赛。2009年下半年复出,刘翔也很少参加国外比赛,几站室内比赛因为无法证明刘翔的真正实力,国内媒体也都只好放弃。此次田径世锦赛是刘翔复出后最重要的比赛,不仅所有的强手都悉数出席,也是备战奥运会最重要的一战。蛰伏了三年的中国田径记者终于又成为了各家媒体的骨干,蜂拥来到韩国大邱,他们似乎也像刘翔一样如待发的箭,充盈着激动。据本报在韩国大邱的通讯员透露,“翔飞人”在韩国绝对享受的是主场待遇,不但主办方为刘翔特意提供“汉字”服务,所到之处也全都是精心安排,而当“翔飞人”出现在训练场上时,所有媒体都会不约而同地到达静待刘翔。今天刘翔将出现在110米栏的预赛场上,尽管预赛对刘翔来说没有任何难度,但这毕竟是刘翔自2007年之后再次出现在世锦赛跑道上,让我们期待刘翔时隔4年后的世锦赛第一枪。

  赛事

  中国获女子马拉松团体亚军

  历届田径世锦赛,女子马拉松都是最先开始的项目,本届大邱世锦赛也不例外。在本届世锦赛中,中国队第一和第二主将白雪和周春秀相继缺阵,现在第一主将则为朱晓琳,她曾是北京奥运会和2007世锦赛第4名得主,同时也是2009世锦赛该项目第5名得主。比赛一开始,朱晓琳的主将风采就尽显无疑,她和一堆埃塞俄比亚和肯尼亚选手跑在第一集团,其他中国选手也不断跑入第一集团。但随着比赛的进行,马拉松队伍开始出现分化,越到后半程越明显,30公里过后,有夺冠实力的选手开始加速,最后几公里的争夺异常激烈,三名肯尼亚人优势明显,最终肯尼亚人基普拉加特以2小时28分43秒获得冠军,基普托以2小时29分00获得亚军,切奥普以2小时29分14秒获得第3。朱晓琳最终以2小时29分58秒获得第6名,王佳丽以2小时30分25秒获得第8名,陈荣以2小时31分11秒获得第11名,贾超风以2小时31分58秒获得第15名,王雪芹以2小时36分10秒获得第26名。而团体成绩方面肯尼亚当之无愧的获得冠军,中国夺得了亚军。

  本报记者杜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