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8日看点:刘翔第一枪 博尔特卫冕战中国冲两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8日00: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8日,正在韩国大邱举行的2011年世界田径锦标赛进入第2个比赛日,当天先后产生男子20公里竞走、女子跳远、女子铁饼、男子10000米、男子十项全能和男子100米六项冠军。

  男子飞人大战上演 中国军团冲击两金

  最吸引人眼球的当属男子100米决赛。虽然缺少了鲍尔威、盖伊两位顶尖百米飞人助兴,但博尔特的亮相不会使飞人决战的关注度下跌多少。对屡屡写下神话的这位牙买加人来说,蝉联世锦赛百米飞人的头衔不会有多大难度,众人最大的关注点应该是,博尔特能否借世锦赛之机,摆脱近两年的平平状态,重现两年前的超级飞人风采。

  28日决出的首枚金牌出自男子20公里竞走,也是当天上午产生的唯一一枚金牌,参赛的三名中国选手有望为中国军团夺得本届世锦赛的第一枚金牌。上届世锦赛亚军、去年世界杯冠军王浩是领军人物,另两人是王镇、褚亚飞。王褚两人在本赛季的表现相当出色,王镇目前保持着1小时18分30秒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去年世界杯亚军褚亚飞今年也走出1小时18分38秒的佳绩,在世界排名榜紧随王镇之后。王褚两人状态正佳,加上经验丰富的王浩,使中国男子竞走首次夺得世锦赛金牌的几率较大。当然,王浩和队友们夺标之路并非一片坦途,瓦列里等4名俄罗斯选手今年世界排名均在前8名之内,整体实力不在中国选手之下。

  中国选手、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创造者(67米98)李艳凤将向女子铁饼金牌发起冲击。27日举行的预赛,李艳凤和队友谭建分别以第2名(64米44)、第5名(62米26)的身份闯进决赛。排在第一位、第三位、第四位的分别是德国名将穆勒(65米54)、古巴选手巴里奥斯(63米80)、波兰选手格兰茨(63米44)。根据近期表现,冠军很可能在穆勒和李艳凤之间产生,今年曾投出65米开外的巴里奥斯可能成为搅局者。近30年来,中国女子“三铁”基本处于世界水平之列,黄志红、徐德妹早在20年前就在世锦赛赛场分别夺得铅球、标枪冠军,去年勇夺洲际杯冠军的李艳凤,有望在世界顶尖大赛上为中国女子铁饼再次填补金牌空白。

  男子10000米比赛,英国的法拉赫,埃塞俄比亚的迈尔加和肯尼亚的塔努伊等夺冠呼声较高。女子跳远决赛,来自美国的卫冕冠军里瑟将遇到俄罗斯、巴西等高手的强有力冲击。男子十项全能是美国人的天下,昨天进行的前5项比赛,上届冠军哈迪和本赛季最好成绩创造者伊顿不断扩大领先优势,“前半程”两人总得分分别达到4393分、4446分,比暂居第三的乌克兰选手甩开100分上下。今天进行的后5个项目,美国双保险的优势很难被超越。

  翔飞人亮相第一枪 伊娃诸大腕出场

  28日还将进行女子撑竿跳高资格赛,男子110米栏预赛,女子铅球资格赛,女子1500米预赛,男子400米预赛,女子100米预赛,男子800米半决赛。

  北京时间上午8时50分,刘翔将在男子100米栏预赛出场,分在第一组的他将与同组另外7名运动员同场角逐,刘翔13秒00的报名成绩比其他选手明显高出一筹,进入半决赛没有任何难度。这场比赛真正亮点是,刘翔改七步上栏后第一次参加世界三大赛,翔飞人的新技术能否经受新的考验?老将史东鹏和新秀江帆(微博)分别参加第4组、第3组的比赛,他俩力争能听到第二枪。

  重新回归赛场的俄罗斯撑竿跳高“女沙皇”伊辛巴耶娃将参加资格赛,中国选手李玲(微博)、吴莎参赛。女子铅球是中国军团的夺牌项目,上届铜牌得主巩立姣和队友李 玲、刘相蓉将参加资格赛,中国三姝有望携手闯进决赛。

  (王全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