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获得女子马拉松团体第二名 教练:基本完成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7日14:55  新华网

  新华社韩国大邱8月27日体育专电(报道员权香兰)大邱世界田径锦标赛于27日诞生了本届世锦赛的首枚金牌,肯尼亚选手包揽了女子马拉松项目的前三名。中国选手朱晓琳获得第六名,同时,中国队夺得了团体第二名。

  女子马拉松决赛于当日9点正式开始,运动员们经过2个多小时的苦战,肯尼亚选手埃德娜·基普拉加特首先冲线,以2小时28分43秒的成绩夺得金牌,同时,这也是本届世锦赛的首枚金牌。她的队友普里斯卡·沙伦(2小时29分)和杰·洽洛普(2小时29分14秒)也先后冲线,夺得了银牌和铜牌。

  中国选手朱晓琳以2小时29分58秒的成绩获得第六名,她的队友王佳丽和陈荣分别夺得了第八名和第11名。由此,中国队获得了本届世锦赛马拉松比赛的女子团体亚军。

  赛后,朱晓琳接受采访时表示,对自己今天的成绩感到很满意,她说:“赛前我的目标是能够进入前八名,今天的比赛成绩,使我对自己更加有信心。我的目标是能够最终获得伦敦奥运会入场券,在伦敦奥运会有更好的表现。”

  同时,她也指出,当天大邱的天气闷热,选手们在比赛开始阶段都有所保留,因此,比赛不会出现太好的成绩。但从这场比赛中,朱晓琳感觉到自己和肯尼亚以及俄罗斯一些高水平的选手之前还存在差距,因此,为了能够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中国马拉松队教练高诗军也表示对中国选手当天比赛的表现感到满意,他说:“选手们基本完成了预期的目标。毕竟中国队和肯尼亚这样的强队存在着一段差距,而且,这次我们参赛的运动员,除了朱晓琳以外基本都是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的新秀,但是最终我们取得了团体第二名的成绩,可以说是较好完成了既定目标。现在我们的任务就是取得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锦赛 马拉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