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邱世锦赛国际田联下血本 全员血检并设生理护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7日14:44  荆楚网-楚天金报

  本报韩国大邱专电 (记者 余国华)大邱世界田径锦标赛,看来比历届世界锦标赛,在药检方面都要严格,大力推行血检,无论什么高手都要检查。

  国际田联近日宣布,所有参加在韩国大邱举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的将近2000名选手,包括博尔特、刘翔等全部巨星,都将接受血检,这在世界田径锦标赛历史上是第一次,显示了国际田联打击兴奋剂的决心。这次行动获得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的支持。血检行动从8月18日开始,在选手村对运动员检测,血样收集后将由洛桑反兴奋剂实验室的人员在大邱进行分析化验,大赛结束后,这些血样将在洛桑进一步检测。

  在相同地点和相同条件下,在世界锦标赛上,对将近2000名选手统一进行血检不但在世界田径锦标赛历史上前所未有,在其他国际大型比赛中也是首次。国际田联说将把这些血检结果作为运动员的“手印”,登记到“运动员生理护照”中,并为以前没有记录在案的选手设立档案。

  国际田坛长年来一直是兴奋剂的重灾区,近年来,以美国为首的一大批著名短跑选手都被查出服用过违禁药品,如:前男子百米世界纪录创造者蒙哥马利和女子世界百米冠军琼斯等。反兴奋剂和服用兴奋剂的双方常常被比喻成“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主要原因就是采取常规的尿检手段很难查出EPO和先进的违禁药物。血检没有大规模采用的主要原因是成本高,这次,国际田联一个都不放过,可谓是既下决心,又下血本。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