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现身大邱非同凡响 教练孙海平指出夺冠三要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7日14:17  大连晚报

  特派记者 曹鑫宇  本报韩国大邱电 推迟了一天,昨天,中国代表团里最亮的一颗明星——刘翔,终于出现在大邱体育场的训练场上。原本只是跨栏队一次例行的赛前训练,可是因为有了刘翔,不但代表团的正副团长、国内外30多名记者,到最后竟然连韩国、日本代表团的人员也慕名而来,远远地望着偶像,再远远地跟偶像“合个影”,他们就心满意足了。

  永远是跑得最快的那个

  昨天记者赶到训练场时,身穿带有自己独特飞人标志的灰色训练服,刘翔正和史冬鹏、江帆做着肌肉拉伸动作,诸多长枪短炮的轮番轰炸,并没有让飞人分心,他每个动作都做得很仔细,还不时和史冬鹏交流几句。

  二十多分钟后,刘翔开始到场地上做了几组冲刺,随后,他回到场边的大棚里,脱去运动长裤,穿着件紧身中裤,开始了跨栏练习。这期间,孙海平并没有过多操心刘翔,反而在不停指点史冬鹏,“右腿抬高一点”,“注意节奏”。

  几番试跑后,筋骨也舒展开了,刘翔换上了钉子鞋,准备在赛道上找找状态。跨了几次后,可能是刘翔觉得栏间动作不够流畅,大老远就喊,“师傅,换成九米,换成九米。”孙海平连忙和技术小组的工作人员把栏摆放到合适的位置。

  最后的训练项目,是三人同时跑完三个栏。从记者现场观察看,刘翔的七步上栏仍然未练到极致,起跑阶段多次落在史冬鹏身后。不过,依靠出色的栏间感觉和后程冲刺速度,刘翔在跨过第一个栏后就能取得领先,几次跑下来,刘翔始终是最快到达终点的那个。

  孙海平指出夺冠三要素

  一个半小时之后,刘翔三人结束了当天的训练。为了不影响弟子的休息和备战,师傅孙海平站了出来,挡住了蜂拥而上的记者。

  面对大家最关心的“刘翔背部肌肉痉挛”的问题,孙海平先给记者们吃了一颗定心丸:“前几天训练中刘翔上一次大量,可能是强度比较大一些,所以出现了这样的情况,不过现在已经完全没事了,刘翔现在的状态不错,从今天的训练也可以看出这一点。”

  经历了三年的蛰伏期,刘翔此次亮相大邱,受到了很大的期待和瞩目,压力自然也不会小。对此,孙海平没有太大担心,他说:“压力多少都会有一些的,不过他久经沙场,这应该是能适应的。我觉得他求赛求战的欲望还是很强烈的。”

  谈到明后天的战术安排,孙海平说,“首先要进入决赛,这一点非常重要,然后才是在决赛中去努力的问题。现在这个项目上,刘翔有三四名实力很强的竞争者。奥利弗和罗伯斯都有能力夺冠,决赛时,谁心理稳定、谁有拼劲儿、谁能更好的发挥,谁就会笑到最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