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女子马拉松肯尼亚前3 朱晓琳第6中国团体第2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7日11:08  新浪体育
世锦赛女子马拉松肯尼亚前3朱晓琳第6中国团体第2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上午8点,在韩国大邱举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开始了本次大赛第一个决赛项目-女子马拉松的比赛,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争夺,实力强大的肯尼亚队包揽前三,基普拉加特以2小时28分43秒获得冠军,中国队主将朱晓琳发挥正常,她以2小时29分58秒获得第6名,在五名中国选手里名次最高。此外,中国还夺得了团体亚军(该奖牌并不计入世锦赛奖牌榜)。

  中国队第一和第二主将白雪和周春秀相继缺阵,现在第一主将则为朱晓琳,她曾是北京奥运会和07世锦赛第4名得主,同时是09世锦赛该项第5名得主。比赛一开始,朱晓琳的主将风采就尽现无疑,她和一堆埃塞俄比亚和肯尼亚选手跑在第一集团,其他中国选手也不断跑入第一集团。但随着比赛的进行,马拉松队伍开始出现分化,越到后半程越明显,25公里时第一方阵总体还有30人左右,到了30公里时,就剩下19个人。中国队的朱晓琳、王佳丽和陈荣都在其中,名次最高的王佳丽排第9。

 视频-大邱世锦赛大战拉开序幕 中国获马拉松团体第2媒体来源:广东体育 30公里过后,有夺冠实力的选手开始加速,第一集团“分崩离析”,来到35公里时,第一方阵还有三名肯尼亚选手和一名埃塞俄比亚选手,中国三将虽然名次没怎么变,但和领先者的差距已经扩大到33秒以上。最后几公里的争夺异常激烈,两名肯尼亚选手基普拉加特和基普托还不慎撞在一起,但她们快速起身继续领跑。跑到40公里时,基普拉加特领先第二名达到9秒左右时间,优势极其明显,而朱晓琳也慢慢追到了第六位!她和基普拉加特的差距在1分12秒左右。

  最后的名次没有悬念,肯尼亚人包揽前三,基普拉加特以2小时28分43秒获得冠军,基普托以2小时29分00获得亚军,切奥普以2小时29分14秒获得第3。朱 晓琳最终以2小时29分58秒获得第6名,王佳丽以2小时30分25秒获得第8名,陈荣以2小时31分11秒获得第11名,贾超风以2小时31分58秒获得第15名,王雪芹以2小时36分10秒获得第26名。而团体成绩方面,肯尼亚冠军,中国夺得了亚军(该奖牌并不计入世锦赛奖牌榜)。

  (孟巍)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拉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