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0米栏迎来巅峰对决 三雄争霸“逼”出新纪录?

  大邱无疑将成为男子110米栏有史以来最强之战的舞台,3位在该项目上表现最出色的选手将一决高下:古巴人罗伯斯拥有12.87秒的世界纪录,刘翔的前世界纪录12.88秒排在历史第2位,美国人奥利弗的最好成绩是12.89秒,排在历史第3位。此前3人同时参加了2007年的大阪田径世锦赛,但奥利弗没能跑进决赛,罗伯斯最终只获得了第4名,到了北京奥运会,刘翔因伤退赛,罗伯斯夺冠,奥利弗得到铜牌,2009年的柏林世锦赛,刘翔和奥利弗都没有参赛,罗伯斯在半决赛中意外受伤退赛,罗恩·布莱斯怀特爆冷夺冠。

  本赛季刘翔和罗伯斯都处于“回归”状态,两人虽然都没有跑进过13秒,但成绩也相当不错,奥而利弗拥有年度最佳成绩,不过这并不代表他在大邱面对另外两人时会有任何优势。

  今天上午,组委会专程为罗伯斯和奥利弗举办了赛前新闻发布会,有人认为3位男子110米栏的史上最强选手同场较量,关键是比“心理”,而罗伯斯和奥利弗在接受采访时都想展示自己无比自信的状态,两人的发言仿佛在打一场“心理战”。

  “这一次比赛我面对很激烈的竞争,哪怕是出一小点差错,你就完蛋了。但我想赢下我所参加的任何一场比赛,我每天都在努力训练,每一年我都希望自己能保持在世界最顶尖的水平上。”

  罗伯斯说,他认为与最具实力的两位对手较量,很可能会“逼”出一个新的世界纪录。

  “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我想在这里可能也会出现新的世界纪录,但也可能有很多意外,比如伤病,有可能有人起跑会出现失误,或者在途中撞倒栏架,你得到时候才会知道发生了什么。在你面前有10个栏架,你得盯着自己的跑道,跑出你最快的速度。”

  奥利弗自信满满

  “世界上最快的110米栏选手都在这里,我们都在聚光灯下,这很酷,我很肯定我们都会有上佳的表现。”奥利弗说,事实上,有很多人认为奥利弗在这次比赛中并没有优势,因为他在3人当中是经验最浅、心理波动也最大的一个,“我从来不会感到特别紧张,我跟他们交手过很多次,他们都是很酷的家伙,而且刘翔的英语说得越来越好了。”他说,“我最大的对手是栏架和我的起跑,我在冲刺阶段的表现一直很好,如果起跑也不错,那么我想自己完全能取胜。我不认为这是一个混战的赛季,因为我是本赛季的最佳选手,我是美国冠军,我在钻石联赛里也在领跑。我没有想是不是会出现新纪录,我只想夺冠,人们不会记得纪录的成绩,但他们会记得谁是冠军。”

  本周日,男子110米栏预赛就将给刘翔、罗伯斯和奥利弗带来第一轮“小考”。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