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0米栏飞人大战一触即发 刘翔当前目标是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7日09:2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嫣(韩国大邱8月26日电)

  8月28日,中国“飞人”刘翔就将站上田径世锦赛的跑道,开始他的预赛第一枪。而师傅孙海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久违顶级赛事的刘翔而言,现在谈夺冠还为时尚早。“我觉得当前最重要的目标是跑进决赛,然后再考虑下一步。”

  26日下午,刘翔首次来到了大邱体育馆外的热身场进行训练,在历时将近一个多小时的适应性训练中,刘翔最后总共听令跑了两次,各跨了三个栏,练习了一下起跑和冲刺,总体而言状态不错。

  在之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师傅孙海平表示,尽管刘翔之前出现了腰部痉挛的意外事件,但从这两天理疗的情况来看,恢复得还是可以的。“当时发生这种情况主要还是因为训练量一下子上去了,有些不适应,现在请大家放心,已无大碍。”

  由于28日比赛在即,刘翔能否在预赛中一鸣惊人,现在成了大家最大的疑问。谈及本次世锦赛目标,孙海平说:“我觉得这次对手还是十分强大的,在我心里的名单已经有了三四个,实力都不俗。所以说,比赛难度还是有的。”

  孙海平表示,现在刘翔的对手情况还不是特别明确,像大阪世锦赛期间出现的复赛突然松懈、发挥失常等等问题是否可能再度爆发,的确还不好说。“27日晚上分组名单就会出来,届时我们会开一个教练组小会进行研究。”孙海平说,“我认为刘翔是一个老运动员,对抗这种压力的能耐还是具备的,这些都不用担心。”

  与刘翔首次亮相呼应,26日上午,他最大的对手罗伯斯和奥利弗也出现在媒体面前,只是他们对于金牌的渴望更明显一些。

  奥利弗表示:“我只希望自己能够确保夺得冠军,因为没人会记得具体的成绩是多少。如果能够打破世界纪录那当然更好了,但是现在有很多选手能够跑进13秒以内,具备染指世界冠军实力的选手就有差不多3到4人,如果夺冠的话我相信成绩也不会很差。”

  至于罗伯斯,他也毫不讳言自己对胜利的渴望。“我希望成为这三人游戏中最快的那一个。”

  这场三人之间的“游戏”是罗伯斯复出之后最为期待的事情,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自己的这两位对手是这个项目的精英,他说:“过去几年我与大卫 (奥利弗)有过多次伟大的对决,与刘翔也同样如此。我觉得我们三个人的竞争就是110米栏传统的延续,就像当年的阿伦·约翰逊、罗杰·金多姆和科林·杰克逊一样。”

  事实上,正如奥利弗与罗伯斯所说,本次大邱世锦赛的110米栏,的确呈现出空前豪华的阵容。而师傅孙海平在分析三人之间的对抗时表示,无论是刘翔,还是罗伯斯、奥利弗,彼此之间都有胜负记录,这也使得这场较量从一开始就噱头十足。“奥利弗和罗伯斯都有很强的实力,因此在决赛中有三个因素决定了谁能夺冠,那就是谁心理稳定、谁有拼劲儿、谁发挥得好,谁就会笑到最后。”

  本次大邱世锦赛男子110米栏的首次较量将于北京时间8月28日8:50进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