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史冬鹏大邱训练花絮:国旗圈地 误报“火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6日20: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距离大邱世锦赛开幕还有一天,8月26日下午16时,刘翔、史冬鹏和江帆组成的中国短跨组在大邱主体育场外的训练场进行了1个半小时的公开训练。包括中国和韩国在内的5家电视台以及中国的30多名记者在现场观看了训练。

  国旗圈地

  在训练进行的时候,两名中国工作人员在训练赛道边的放松按摩蓬上挂了一面五星红旗,似乎是在鞭策着三名选手去勇创佳绩。

  1个半小时的训练结束,在教练带领下,人们纷纷离去后,记者发现没人管国旗了,有些奇怪,难道就这么忘记了?

  史冬鹏解释说:“这国旗是放这儿占地儿的。”记者一看才明白,百米起跑线上的按摩蓬是个福地,距离起跑线近,换衣服和鞋也方便,所有运动队都会希望在这里训练,而这地方本身的按摩床有限,先来的法国队已经用碳水笔先在按摩蓬后的幕布上画了个大大的FRANCE,而中国队环保一些,只是用国旗圈地了。

  误报火警

  训练结束后,队员们在按摩蓬里换鞋,这个训练场是挖空了一个山坳后,在山坳下修建的,因此三面环山,郁郁葱葱。一辆车从按摩蓬后的小山路上驶过,腾起了一片白色的烟雾,带着一股刺鼻的气味,被直接被吹到了按摩蓬里。轰得站在棚外看刘翔、史冬鹏和江帆换衣服换鞋的记者们纷纷逃避。

  史冬鹏很奇怪地问:“这是什么烟?”有记者开玩笑说,后面着火了吧。一紧张就有些憨厚小口吃的史冬鹏吃惊地说:“真的……真的着火了?”

  现场的韩国志愿者解释说,因为林子里的蚊虫比较多,所以下午会撒一次驱蚊药。这味道真的很呛人。好在三人的训练已经结束,这要在训练中被熏一次,非“晕菜”了不可。(周超发自大邱)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大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