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气竟拼不过一个演唱会 田径世锦赛在大邱遭尴尬

  本报韩国大邱专电 全世界的田径明星昨天全部已经云集 大邱,大邱街头更是布满了世锦赛宣传画,就连车上都贴满了广告画,但你一定想不到,昨天大邱街头最热的话题,不是博尔特也不是刘翔,却是韩国当红的娱乐明 星super junior、宝儿……原来,为了庆祝大邱世锦赛开幕,组委会邀请了韩国最当红的歌星开了一场赛前派对。只不过谁都没想到,这个连广告都没 打的配角却抢尽了主角的风头,让组委会再度尴尬。

拼人气

  一个靠摊派一个抢不到

田径世锦赛四年一次,今年还是伦敦奥运会前最重要的热身赛,但当它遭遇一年至少能看上几次的明星演唱会,却意外输得一败涂地。

虽然昨天大邱世锦赛组委会公布了最新的统计数据:门票出票率已经达到了96%。其中,开幕式、100米和200米项目决赛门票已经全部售罄。但韩国人都知道,这么高的票房,全靠摊派。真正爱看田径比赛的韩国观众只买了7500多张,这个数字连总数的1%都不到。

相比大邱人对田径比赛的“冷静”,他们对昨晚的演唱会却是相当狂热。据称,这个演唱会是组委会为了庆祝田径世锦赛开幕举行的暖场演出,虽然没大肆宣传,但门票早没了。

七点半才开始的演唱会,五六点粉丝们已经挤爆了演唱会所在地的地铁站。和记者一路走去的留学生说,地铁站里的人不是在讨论明星八卦就是在讨论新歌,没有一个人在说博尔特。

拼明星

  一个靠充数一个数不完

“如果不是今天我要值班,我肯定会去的。”看着记者手上有一张晚上演唱会的门票, 大学生志愿者敏晶的眼睛都发光了,“我哥哥、同学什么的今天都去看 了。要知道super junior是多少韩国中学生、高中生心中的偶像,他们来大邱的机会并不多。这么好的机会谁愿意错过呢?听说好像Rain都来了, 这绝对是最顶级的表演了。”

相比对演唱会明星的如数家珍,对田径比赛则敏晶完全不感冒,“如果不是来当志愿者,我压根不关心这个比赛。”

韩国有明星级的运动员吗?

“朴泰桓。”敏晶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个泳池里的飞鱼。

田径选手呢?“这个我真不知道了。”敏晶一脸为难地抓着头说,“不过我知道朴泰桓会来大邱当宣传大使。”

大邱拿一个游泳明星来为田径比赛拉人气实在也是迫不得已。韩国此前在田径世锦赛上最好的成绩是在1993年斯图加特世锦赛上拿过一个第四,虽然这次世锦 赛他们派出了63人的庞大阵容,但没有一个项目上有夺牌的绝对实力,这也难怪大邱的民众对田径世锦赛实在提不起兴趣来了。

本报特派记者 王琼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大邱 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