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海平:刘翔能否夺冠看三点 吸取教训复赛不会太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6日17: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距离大邱世锦赛开幕还有一天,8月26日下午16时,刘翔、史冬鹏和江帆(微博)组成的中国短跨组在大邱主体育场外的训练场进行了1个半小时的公开训练。包括中国和韩国在内的5家电视台以及中国的30多名记者在现场观看了训练。

  在训练中,孙海平教练也并不忌讳和“藏私”,帮助芦泉彬教练对史冬鹏的一些技术进行了现场指导和嘱托。在为时1个半小时的训练结束后,孙海平接受了媒体们的采访。

  首先大家还是对刘翔的背部肌肉痉挛问题有些担心。对此孙海平说:“这确实在以前没有发生过,那就是在前几天训练中刘翔上一次大量,可能是强度比较大一些,所以出现了这样的情况,不过现在已经完全没事了,刘翔现在的状态不错,从今天的训练也可以看出这一点。”

  经历了许多大赛,刘翔是否也会在世锦赛前面临压力。特别是在今年他复出复活,跑出了13秒的优异成绩后,历经3年的恢复,再次受到了很大的期待和瞩目。孙海平说:“肯定压力都多少会有一些的,不过他久经沙场,这应该是能适应的。而且我觉得他求赛求战的欲望还是很强烈的。”

  对于世锦赛的3枪以及如何才能夺冠,孙海平认为,“首先要进入决赛,这一点非常重要,然后才是在决赛中去努力的问题,现在在世界上,刘翔不是1个对手,而是有3到4名很强的竞争者。奥利弗和罗伯斯都有很强的实力,因此在决赛中有三个因素决定了谁能夺冠,那就是谁心理过关稳定、谁有拼劲儿、谁能发挥得好,谁就会笑到最后。”

  大阪世锦赛的时候,复赛时刘翔有些“松懈”,结果勉强进入决赛,在第一道次不利的情况下奋勇夺冠,让人记忆犹新,今年世锦赛会不会注意别收得太过?

  孙海平点头说:“上一次当然也有刘翔感冒的原因,我们肯定要吸取这个教训。预赛还好说,复赛肯定是不能松懈的,必须跑进前三才能进入决赛。而且还有一个决赛道次的问题。明天晚上我们拿到预赛的轮次和道次后会开会研究,看如何安排战术。”

  应记者们的要求,孙海平还点评了参加男子110米栏比赛的另外两名选手史冬鹏和江帆。孙海平说:“史冬鹏和江帆两人看得出都很兴奋,比国内练得感觉还要好。我们都是抱着锻炼的心态,提高自己的心态来的,毕竟这是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大赛,算得上是强化训练。正常发挥的话,我认为大史可以跑进13秒4以内,完全有可能进决赛。而江帆的成绩应该在13秒5左右,他最多跑两枪。”(周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孙海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