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PARTY不一样的精彩 激情12天大运会圆满闭幕

  23日晚,深圳世界之窗,一场狂欢的“深圳PARTY”给持续12天的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激情现场 青春盛会

  “不一样的精彩”,深圳与世界共同创造。

  以往体育盛会的闭幕式都被当成一场大型体育比赛的“最终话”,是各国运动员的集体亮相;而昨晚深圳大运会的闭幕式,却是一场世界各国年轻人的欢乐PARTY,是一场青春的嘉年华,运动员们成了现场的主要观众,年轻的人们在这里狂欢,一起交流,一起欢乐,共享青春的美好。 

  昨晚,青春和欢乐成为了主题词。开幕式上的鲜花少女们再次亮相,她们穿着蓝白条T恤和白色小短裙,脚踏白色小皮靴,依然手持红黄两色花束,用青春的舞姿将全场气氛推向欢乐高潮;首次登台亮相的复合式踢踏舞更是让人为之一振;最让人难忘的是“花式管乐”,150多名管乐演奏者代表150多个参赛国家,表演者们通过互动式舞蹈,边奏边舞,还走进观众席,与观众一起欢乐起舞。

  环球舞台

  昨晚的闭幕式上,世界之窗的全景式环球舞台是主场地。象征着“地球之门”的环球舞台缓缓打开,伴随着《告诉世界》的主题曲,引导员们举着各个国家地区的名称,从球状门里走出,环绕舞台。另设有“五大洲”主题公园的分会场。各国运动员游园时在“五大洲”园区参加了许多精彩的节目与活动,分会场将其记录下来的影像画面传送至主会场的大屏幕上播放,寓意着整个五大洲都是大运会年轻人的舞台。

  中国元素

  整个闭幕式舞台上最耀眼的还是中国元素。长达十分钟的中华文化表演,借助中国功夫、京剧、变脸、杂技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展示中华神韵。一群身穿金衣的功夫小子耍起了棍棒刀枪,背后五位白衣飘飘的男子打起了“八卦连环掌”。而京剧中生、旦、净、末、丑走上舞台,空手翻、连环翻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川剧的变脸让人看得咋舌。唐装汉服也一一上台走秀。连美猴王孙悟空都来助兴从中间杀出,金箍棒耍得虎虎生威。五千年的文化底蕴浓缩在短短几分钟内,各种表演让人目不暇接,更赢来外国友人的欢呼。

  真诚致谢

  深圳大运会一直都强调文化的包容与交流,强调友谊的构建和分享。闭幕式上播放的视频短片《精彩十二天》,回放了大运会的精彩瞬间和感人场面,以体育和交流作为两大主题,让每一个人都留下最珍贵的回忆。

  另外,闭幕式还专门设计了一个环节———“真诚的谢意”。由12位代表登上舞台,他们分别来自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志愿者和普通市民群体中,接受了深圳市领导的献花,整个场面温馨而感人。 

  火炬熄灭

  随着闭幕式进入尾声,熊熊燃烧的大运会火炬也缓缓熄灭。与以往的运动会不同,深圳大运会在火炬熄灭上也别出心裁,开、闭幕式会场两个火炬同时熄灭,深圳大运自此画上圆满句号。

  到了火炬熄灭的时间,环球舞台上的LED屏上显示出了深圳湾“春茧”的主火炬塔,熊熊的火焰正在燃烧。80名白衣少女伫立在舞台中央,在无伴奏《心中的圣火》合唱声中,主会场环形通道上12面“火炬”火焰升腾,这是由鼓风机鼓动红布造成的,被称为“吹沙”,与背景屏幕上的火焰相呼应。在第一段歌声尾声中,背景屏幕上“春茧”的主火炬塔火焰缓缓熄灭,现场“吹沙”同步降落,场面宏大,极为庄重。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大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