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径世锦赛在即 中国男子百米接力目标瞄准破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20:22  华奥星空

  (记者 刘向前)国家田径队一个集训组正在北京体育大学为即将到来的大邱田径世锦赛做着最后的备战训练,而劳义领军的男子百米接力队明确表示田径世锦赛的目标锁定为打破去年广州亚运会创造的全国纪录。

  在北体大的国家队训练基地,标枪、短跑接力、撑杆跳、铁饼、跳高等中国田径国家队多个项目正在烈日下紧张训练、为即将到来的大邱田径世锦赛做着最后的备战。

  最引人关注的是劳义领军的男子4*100米接力队,这个项目上中国队曾经在2008年奥运会上进入前八名、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夺得金牌,尽管世锦赛的竞争程度和竞技水平远非亚运会可比,但是这个项目的受关注程度和观赏性依然非常高。

  与亚运会的阵容相比,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此次世锦赛更换了一名队员:把亚运会时候的第一棒陆斌换成了广西小将陈强,这样就形成了陈强、梁嘉鸿、苏炳添和劳义四人的主力团队,郑东升则为替补队员。

  记者在现场看到,男子4*100米接力的四名主力队员在烈日下全部赤膊、正在加强练习交接棒技术、之后又着重练习了起跑。负责第四棒的劳义因为前一段老伤有些反应、左腿小腿和腕关节还打着绷带,不过好在近期已经恢复的不错。

  教练员陈文忠告诉记者:“最后的几天训练量已经不大了,状态也调整的不错,现在着重训练的就是交接棒环节,交接棒环节处理的好,0.5秒就出来了。”

  对于大邱田径世锦赛的目标,袁国强教练很明确地告诉记者:“目标就是要打破全国纪录!”原全国纪录是在广州亚运会上创造的38秒78。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