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许昕4-0完胜闫安男单称王 中国囊括乒乓球7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0日18: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 今天下午16点30分,大运会男子乒乓球单打决赛在深圳湾体育馆结束,世界冠军许昕4比0横扫队友闫安夺得冠军,4局比分分别为14比12,11比8,11比7和11比6,整场比赛耗时仅有30分钟左右。本届大运会乒乓球比赛至此落下帷幕,中国队包揽了男女团体、男女双打、男女单打和混合双打所有项目金牌。

  许昕在大运会男单半决赛中经受了巨大的考验,他经过7局苦战才以4比3艰难击败日本选手松平贤二晋级决赛。不过,半决赛的苦战反而让许昕找到了更好的状态应对冠亚军决赛,相对于半决赛轻松战胜队友方博的闫安而言,许昕在决赛中打出了十足的霸气。

  首局双方一直缠斗到加分阶段,闫安11比10率先拿到局点,然而稳健的许昕表现非常镇定,他不仅沉着地化解了危机,而且最后还以14比12抢到了开门红。第二局双方战至8比8平,许昕在关键时刻又一次让闫安痛失良机,他连得3分之后以11比8再下一城。此后两局许昕变得更加势不可挡,最终赢得了一场大胜。

  赛后许昕对于自己本场决赛的发挥感到满意,他说:“这场比赛我打得还是比较理想,在场下准备的东西都发挥出来了。闫安在这场决赛里表现有些紧张,导致他技术水平打了很多折扣,而我在进攻和相持的时候质量上要高于对手,应该说这是赢下来的主要因素。”

  随后,许昕还强调了自己惊险胜出的第一局的重要性,“首局胜利为我自己开了一个好头,这局能赢下来会让我的打法可能变得更加凶一下,我们彼此之间非常熟悉,如果第一局输的话也许后面就会保守。我们都拿过局点,我赢下来对后面比赛也是比较关键的。”

  被记者问到参加大运会和其它世界顶尖大赛的区别,许昕表情严肃的说,“没区别,都当成大赛来打,看了我半决赛就应该知道,彼此之间的差距并不是大家想象中那么大。”

  “目前还是乒乓球为重心,肯定不能像平常学生那样每堂课都上,不过交大的老师会安排时间去北京给我们上课,我们也经常抽出晚上时间学习,不是说我们四肢发达头脑就简单。”在被记者问到关于学业方面的安排和计划时,许昕这样强调道。

  (阿秋)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许昕 大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