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米王贝克勒期待战大邱 五连冠将成径赛史上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17: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北卡罗来纳州罗利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埃塞俄比亚长跑名将凯内尼萨-贝克勒的经纪人赫尔门斯在本周二表示,尽管自2010年初以来就没有参加过任何比赛,奥运会和世锦赛万米双料冠军贝克勒仍然充满信心,本月底在大邱举行的田径世锦赛,他将力争卫冕男子10000米桂冠。

  “他肯定会参加大邱世锦赛的男子10000米,他现在正努力训练,”赫尔门斯在一次采访中透露了贝克勒的近况。

  现年29岁的贝克勒从来没有输掉过一场万米比赛,自2003年出道以来,他一共赢下了12场比赛,这些胜利为他带来了两枚奥运金牌,四个世锦赛冠军头衔和两项世界纪录。长期缺乏竞争对手多少会让人失去比赛的动力,所以面对即将于8月27日到9月4日进行的韩国大邱田径世锦赛,贝克勒必须让自己紧张起来。

  如果此次贝克勒能够在大邱成功问鼎,他将成为史上首位完成室外世锦赛径赛项目五连冠的田径运动员。历史上也仅仅只有活跃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著名撑杆跳选手谢尔盖-布勃卡连续拿到过六次世锦赛冠军,他曾代表前苏联和乌克兰两个国家参赛。

  去年2月份的时候,贝克勒在训练中右小腿肌肉撕裂,导致他休养了很长一段时间,之后也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他没有参加过任何一次比赛,上次比赛是在去年1月份。

  “他现在看起来状态不错,但赛场上的事情很难预料,包括我也是,何况他很久没有参加过正式比赛了,”曾经也是世界一流长跑运动员的赫尔门斯说道。

  作为上届世锦赛5000米和10000米这两个项目的卫冕冠军,贝克勒已经拿到了大邱世锦赛外卡参赛资格,但是不是两个项目都会参加,这要取决于他进行长距离跑之后的感觉。

  “一旦一切都顺利,你永远不会知道到时赛场上会发生什么,他能做到任何事情,我已经见证过很多次这样的时刻了。”赫尔门斯对贝克勒满是崇敬。

  (anyway)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贝克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