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代表团将出征田径世锦赛 报名58人征战23项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15:3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8月18日电(记者 陈浩)第13届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将于8月27日-9月4日在韩国大邱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今天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中国代表团的具体情况。

  据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介绍,两年一届的世锦赛往往是奥运前一届比奥运后的一届水平高,这与整体周期安排有关。

  中国代表团目前已经有58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将参加23个项目的比赛。58名运动员中有两名候补队员,是否去大邱要视情况而定。而中国代表团实际成绩达标的项目是26项,但最终放弃了实力较弱的男子4X4、男、女100米。

  本次世锦赛中国代表团相当的年轻,其中32人从来没有奥运会或世锦赛的参赛经历,占全队的56%。当然,中国队也不乏一些久经沙场的运动员,其中张文秀参加过六届世锦赛居全队之首,其次是参加过五次世锦赛的刘翔。

  由于在韩国比赛,只有一个小时的路程,也不存在时差问题,因而中国代表团可谓参赛便利,所有队员将分5批出发,在赛前3至5天抵达大邱。(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田径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