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想赶快打完去逛街 为妻子买衣服朋友买礼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00:03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林丹说他其实很想赶快打完比赛,然后去逛街,然而他和世界第一李宗伟14日的男单巅峰对决足足打了1小时22分钟才分出胜负。“超级丹”直言比赛太精彩,胜负已不重要,但拿下羽毛球世锦赛第四冠后,大概会更有心情为朋友和妻子挑礼物。

  面对渴望世锦赛首冠的世界第一李宗伟,林丹第一局处于被动,一直在追赶,而后连救4个局点仍无力反超,只得看着马来西亚人以22:20先下一城。不过,在21:14扳回一局后,林丹在纠结的决胜局中保持好心态,先是在19:20落后时挽救了一个赛点,而后终以23:21实现称雄一刻。

  有记者问林丹,他力克李宗伟的关键在哪里,“超级丹”想了想说:“我觉得,今天中国球迷的声音会大一点。”他说他其实一直想比赛快点打完,出去逛街。“伦敦很少来过,每次全英比赛都在伯明翰,其实伯明翰也没什么好逛的”。终于在伦敦停留数日,林丹也不知道去哪里逛才好,“反正就是先帮朋友、妻子完成任务”。

  林丹透露,妻子谢杏芳想让他给自己买衣服。“我尽量去挑挑”。至于他本人,林丹则显得无欲无求,表示觉得现在生活状态挺好的,什么都不需要,给朋友带东西则让他心理上更有满足感。“也不知道他们喜欢什么,但是挑一挑还蛮开心的”。

  除了为朋友和家人当“代购员”,作为世界羽坛顶尖运动员代表,林丹还自觉承担起推广这项运动的责任。“羽毛球在亚洲很热、很火,但希望能向网球靠近,逐渐让全世界更多的人喜欢”。

  而林丹为此可以做些什么?“尽量每次比赛都能发挥出好水平,以及自己个性的东西;一味拿冠军,太枯燥,我想让大家知道中国运动员不只有李娜(微博),都很幽默”。(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