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冠军之路:轻取佐佐木翔 李宗伟盖德强力拦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4日21: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1年羽毛球世锦赛在伦敦落下帷幕,在最受瞩目的男单冠军的争夺中,林丹以2-1的比分逆转战胜老对手、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第四次夺取世锦赛男单冠军,成为世锦赛历史上第一个四冠王!虽然今年的状态有所下滑,但林丹用这个冠军再次证明自己是羽毛球界毫无争议的霸主。

  第一轮:林丹2-0纳维卡斯

  林丹首轮的对手是立陶宛选手纳维卡斯,尽管赛前林丹宣城自己状态不是很好,但对手与林丹完全不是一个水平级上,结果林丹21-11,21-10轻取对手,进入第二轮。他也成为林丹首轮找状态的试验品。

  第二轮:林丹2-0埃文斯

  第二轮比赛林丹的对手是爱尔兰选手埃文斯,与首轮比赛相同,状态越来越好的林丹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21-15,21-16连下两城,强势挺进16强。

  1/8决赛:林丹2-0李炫一

  第三轮才是真正考验的开始,这回对手换成韩国老将李炫一,在此前双方的14次交手中,林丹以10比4占据上风。不过此次比赛林丹也没有给对方机会,21-16,21-13横扫晋级八强。

  1/4决赛:林丹2-0佐佐木翔

  本轮比赛中林丹遇到了苦主,日本名将佐佐木翔,堪称中国杀手的佐佐木翔今年曾三连胜陈金,印尼赛淘汰林丹,上一轮逼退杜鹏宇,可谓风头正劲。此 战也是林丹复仇的最好机会。两局比赛中林丹一直突击直线和快速移动来压制佐佐木翔,对手也颇为急躁,最终林丹21-14,21-16两局结束比赛,没有重 蹈去年止步8强的覆辙,挺进半决赛。

  半决赛:林丹2-1皮特盖德

  与老对手、丹麦金童皮特盖德的比赛相当激烈,双方彼此对对方都相当熟悉,双方一共有过17次交手纪录,林丹以14胜3负的战绩占据绝对优势。比 赛中林丹习惯性慢热,开局就以1-6落后,随后林丹慢慢追回比分,双方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在关键时刻盖德抓住机会24-22拿下首局。第二局林丹开场就大比分领先,盖德看大事不妙放弃本局,着眼第三场。决胜局中林丹没有给盖德机会,在掀起一波7比0的得分狂潮后,林丹将比分锁定为21比15。2比1,林丹 逆转取胜皮特-盖德,挺进决赛。

  决赛:林丹2-1李宗伟

  一个是羽坛大满贯,一个是无冕之王,每次两人的碰撞都会产生出激烈的火花,在过往的25次交手中,林丹获得17次的胜利,不过李宗伟改写了这一纪录。今天的首局比赛中,开场李宗伟连得3分,此后林丹一直苦苦追赶,不过最终林丹以20-22落后。第二局比赛林丹抓住机会,用快速进攻频频得手,最终林丹21-14拿下第二局。关键的第三局比赛中,双方比分一直交替领先,非常胶着,双方从16平一直打到21平,最后时刻林丹抓住机会,连得两分,23-21赢得比赛,最终2-1逆转李宗伟,获得自己的第四个世锦赛冠军!

  (俊俊)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