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性别大战王仪涵曾胜郭振东 王适娴抢5零封林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22: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2011年羽毛球世锦赛进入第四天,今天的央视转播请来了《羽毛球》杂志主编王渝燕作为解说嘉宾,作为业内的资深专业人士,王渝燕为大家带来了一些中国羽毛球队内有意思的小故事。

  在本次世锦赛之前的训练中,女队的女单组曾经和男队进行过一场“性别大战”,那一次比赛由女单组的5位主力对阵男双组的5位主力,结果女单组以2-3惜败,为女队得分的是汪鑫和王仪涵。汪鑫战胜了何汉斌,王仪涵击败了郭振东(微博),郭振东在输球之后郁闷的声称“腰疼了一个星期”。要让男选手挑对手的话,最不愿意碰到的女单选手是蒋燕皎(微博)和汪鑫,因为她们两个太能跑了。

  王渝燕介绍说,其实国羽在训练中经常进行这种非正式的性别大战,从张宁、谢杏芳和龚睿那那个时代就有,不过由于男选手天生的速度力量优势,往往会对他们做一些限制,比如说不许双脚离地扣杀,或者像这次的规则是,男选手一个回合之中只许扣杀一次。张宁还曾经与当时的男双主力选手进行过没有任何限制的对打,赛后她就说,这样的对打对自己能力的提升很有帮助。

  而今年的集训中林丹还曾经跟王适娴和汪鑫进行一打二的比赛,赛后王适娴戏言,林丹这个“陪练”的水平太好了,以后可以都让他来给女队当陪练。俩人还进行了抢5分的比赛,王适娴竟然以5-0大获全胜。

  对于很多爱好者来说,对国家队女选手的水平并没有一个正确的认识,他们或许还认为顶尖的男单业余高手与国羽金花们“有得打”,但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会对国家队选手的实力有一个更加准确的认识了。

  (Dream)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适娴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