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横扫李铉一顺利晋级 六进世锦赛8强稳定性极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08:0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2011羽毛球世锦赛进入男单第三轮的争夺。在一场焦点对话中,2号种子林丹以2∶0横扫韩国名将李铉一,连续六届挺进八强。林丹下轮将迎战队友杜鹏宇与日本名将佐佐木翔之间的胜者。    

  2号种子林丹在前两轮分别轻取立陶宛的纳威卡斯和爱尔兰选手艾瓦斯,顺利跻身16强。12号种子李铉一前两轮也均是轻松过关,在1/8决赛与林丹隔网而立。两位老对手曾有过14次交锋,林丹10胜4负占据一定的优势。

  比赛伊始,林丹开局3∶1领先,不料此后失误连连,李铉一打出一波6∶1,反倒7∶4反超。林丹紧追不舍,不过李铉一还是以11∶10领先进入到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后,林丹凭借超强的控制能力开始发力,以21∶16先下一城。

  次局林丹乘胜追击,在6∶5之后,林丹连得5分,以11∶5领先进入到技术暂停。“超级丹”此后有所松懈,李铉一连续追分。不过林丹凭借全面的技术和进攻的杀手锏掌控大局,在17∶13后连得4分,将大比分定格为2∶0,轻取对手挺进八强。这样除在首次参赛的2003年世锦赛负于队友夏煊泽(微博)止步16强外,林丹在此后参加的六届世锦赛均挺进了八强,稳定性可见一斑。

  (狐文)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