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双两对小将完胜晋级 对手退赛洪炜/沈烨晋级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05: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2011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英国伦敦启幕,三项双打进行首轮较量。两位中国年轻男双都以直落两局的表现赢球,他们顺利挺进第二轮。女双和混双都没有种子组合亮相,陈仪慧/黄佩蒂、桥本博且/藤井瑞希等名将组合都取胜进入下一轮。

  洪炜(微博)/沈烨首轮对手是荷兰的德鲁伊特/科达布克斯,开场后洪炜/沈烨就先得5分领先。之后的比赛中,中国组合在发接发的处理上明显好于对手,他们一直掌控场上的主动权。在20比16拿到局点后洪炜/沈烨有些放松,荷兰组合连扳3分,这时中国组合把握机会拿下局点,他们以21比19先胜。

  双方在第二局的开局阶段打得异常胶着,场上连续出现平分,7比6后洪炜/沈烨连得4分确立领先位置。荷兰组合此后两次将差距缩小到只有1分,但洪炜/沈烨迅速回应保持优势,21比16,他们再胜一局过关。

  身处下半区的刘小龙/邱子瀚(微博)遇到波兰的莫伦/苏库德拉尔塞克。首局两对组合一度争夺激烈,比分从6平一直纠缠到10平。这时刘小龙/邱子瀚突然发力,他们一口气连赢11分以21比10先声夺人。乘胜追击的刘小龙/邱子瀚在第二局4比1开局,之后他们继续巩固优势,最多曾握有7分领先,21比14,中国组合再下一城以2比0取胜。

  其他比赛中,前世界冠军白国豪/吴俊明以0比2(17比21、14比21)不敌马来西亚的拉蒂夫/云天豪,泰国的阿努格里塔亚万/普拉帕卡莫尔以27比29、19比21连丢两局输给加拿大的阿德里安-刘(音译)/德里克-吴。

  第二轮蔡赟(微博)/傅海峰迎战俄罗斯的伊万诺夫/索佐诺夫,柴飚(微博)/郭振东(微博)的对手是爱尔兰的麦基/斯蒂芬森,刘小龙/邱子瀚则会遇上马来西亚名将古健杰(微博)/陈文宏(微博)。洪炜/沈烨的运气不错,基多的退赛让他们提前锁定一个第三轮席位。

  女双首轮同样没有种子组合,曾经排名世界第一的马来西亚组合陈仪慧/黄佩蒂以2比0(21比14、21比12)淘汰东道主搭档沃尔沃克/怀特,另一对马来西亚组合黄惠恩/黄惠龄以2比0(21比14、22比20)击败乌克兰的科布塞娃/普鲁斯。

  中国香港的陈祉嘉/周凯华在先丢一局后连赢两局以2比1逆转另一对英格兰组合阿加桑格罗/奥利弗,三局比分是17比21、21比12、21比15。印度的古塔/波纳帕以21比9、21比18直落两局淘汰美国的李意(微博)恒/奥巴娜娜。中华台北的谢沛蓁/王沛蓉以0比2(14比21、17比21)不敌德国的马里内罗/米歇尔斯。

  两对中国组合将在第二轮亮相,王晓理/于洋出战瑞典的兰纳森/温伯格,田卿/赵芸蕾对阵斯里兰卡的卡普鲁/萨玛锡卡。

  混双首轮只进行了七场比赛,日本的桥本博且/藤井瑞希以2比0(21比17、21比6)淘汰一对加拿大组合,中华台北的方介民/王沛蓉以2比0(21比10、23比21)战胜保加利亚的马卡斯基/迪莫娃,马来西亚的陈炳顺/吴柳萤以21比9、21比5连胜两局击败一对墨西哥组合。印尼的基多/努莉塔退赛,他们的对手波兰组合苏库德拉尔塞克/沃特科夫斯卡直接晋级。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球世锦赛 男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