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球世锦赛首日:谌龙爆冷意外出局 陈金顺利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02: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伦敦8月8日电(记者 魏群)2011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8日在伦敦揭幕,中国男单选手喜忧参半,赛会5号种子谌龙爆冷不敌危地马拉选手科顿,而卫冕冠军陈金则轻取爱沙尼亚选手穆斯特,顺利晋级次轮。

  谌龙开赛首局即陷入被动,双方战成6平后,其比分就一直落后,虽一度追至19平,但最终被对手连得两分,以19比21先失一局。次局谌龙以21比8扳回一分后,决胜局双方争夺更为激烈,谌龙以11比9领先交换场地,但此后科顿连续得分将比分反超。谌龙一记网前扣杀被裁判判为过网击球,谌龙提出争议,但裁判依然维持原判。此后谌龙一度以21比19拿到赛点,但此后双方竞争进入胶着状态,谌龙在浪费了3个赛点,并挽回3个赛点的情况下,最终还是以25比27失利。

  赛前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曾对谌龙寄予厚望,但谁料却在首轮意外失利。谌龙赛后显得较为平静。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打到最后关键一分自己输也很正常,毕竟第一次打这种比赛,非常想赢,经验上还是不足。他说自己赛前已想到比赛会很难打,但没有想到会输。此场比赛自己已全力以赴,但对方打得太好了,另外裁判判两个过网击球对自己还是有影响。他称自己还年轻,以后这种比赛还会参加很多,“此次输球就算买个教训吧。”

  在随后的另一场男单较量中,上届世锦赛冠军得主陈金兵不血刃,以2比0(21:8,21:10)轻取爱沙尼亚选手穆斯特。整场比赛波澜不惊,陈金一直占据场上优势。

  赛后陈金表示,今天是自己第一场比赛,发挥正常。赛前对对手不了解,但能参加世锦赛的应该都不差,什么情况都可能发生,自己还是准备得比较充分。谈及此前谌龙爆冷输球对自己的影响,陈金称,这也提醒自己,不能有一点松懈。他说他已经忘记自己是去年世锦赛冠军,一切从头开始,一场一场打。

  陈金说,自己的状态目前越来越好,东南亚三站比赛找回一些状态,但还是觉得不够,“状态不是说好就好,说坏就坏,状态是拼出来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