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箭世界杯程明反曲弓摘金 中国队收获1金1银1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6日11: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2011年射箭世界杯美国站今天展开反曲弓男女个人、团体以及混合团体五个单项决赛的争夺,中国选手获得1金1银1铜。

  反曲弓个人赛选手捉对比拼,每人每局射三支箭,单局胜出的选手获得2分,落败方0分,打平双方各得1分;比赛共进行5局,先拿下3局者取胜。

  女子个人赛亚运亚军程明表现出色,决赛阶段第一轮6比2淘汰印度的博罗,第二轮6比4战胜墨西哥的瓦伦西亚,决赛对上另一位印度选手卡马里。程明第一箭就射出10环,首局双方27环比27环战成1平。第二局程明最后一箭失误,仅有7环,与对手再度战成25平。第三局程明射出两个10环,28比26胜出。第四局程明再接再厉,前两箭又都射出10环,28比25再胜;总分6比2锁定冠军。

  男子个人赛戴小祥(微博)出战,但他在决赛阶段第一轮就遭淘汰。面对乌克兰名将伊瓦索科,戴小祥三局分别射出26环、26环和27环,全部落后于对手,三局过后0比6完败。决赛中美国选手埃里森6比2击败乌克兰的赫拉乔夫,夺得冠军。

  团体赛的赛制是每队三人出战,每轮每人射两箭,一共六箭;比赛共进行四轮,环数多的一方获胜。

  男子团体赛陈文园、戴小祥和邢宇组成的中国队连胜加拿大队、印度队闯入决赛,遭遇东道主美国队。第一轮中国队射出三个10环,54比52领先。第二轮美国队发挥神勇,4个10环和2个9环,压力之下的中国队却只有1个10环,却出现2个8环,这一轮中国队53比58大幅落后。第三轮中国队没能及时调整,52比56再输4环,三轮后总环数161比168差距明显。虽然第四轮发挥正常,但中国队最终还是以216比220负于美国队,重蹈去年决赛覆辙,拿到一枚银牌。

  女子团体中国队由方玉婷、徐晶和程明出战,在击败伊朗和法国队后,半决赛中国队负于印度队,只能与美国队争夺铜牌。去年半决赛中国队负于美国队,今年中国姑娘第一轮就54比52取得领先,第二轮再接再厉射出3个10环,2个9环,56比49将优势扩大到9环,早早锁定胜局。最终中国队以219环比209环大胜美国队,收获铜牌。

  混合团体赛戴小祥方玉婷联袂出击,但在第二轮便不敌乌克兰队,最终美国队145环比136环力挫印度队,夺得冠军。

  (一星)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射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