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锡精英赛塞尔比笑到最后胜丁俊晖 将与卡特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9日23:14  新华网

  新华社江苏无锡7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 2011年世界斯诺克无锡精英赛9日晚上在江苏省无锡市体育公园结束半决赛,丁俊晖5:6不敌塞尔比无缘决赛,塞尔比将和卡特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

  塞尔比和丁俊晖是本次比赛世界排名最高的两位球手,这场半决赛也被认为是决赛的预演,两人在这一赛事的2008年首届决赛中遭遇,当时丁俊晖胜出夺冠。

  首局塞尔比在49:5领先的情况下做了一杆高难度的斯诺克,丁俊晖被连罚三杆,第四次才解球成功,塞尔比61:5领先,并以91:6拿下首局。此后两局塞尔比表现欠佳,他连续出现打粉球入中袋不进的失误,丁俊晖抓住机会,以81:7和75:5连扳两局,其中第三局还打出单杆75分。第四局丁俊晖上手后处理球不佳,给对手留下机会,塞尔比一杆81分,以97:6将比分改写为2:2。第五局塞尔比大发神威,一杆134分清台,以3:2反超。此后的第六局,两人都出现不少失误,最终是一直落后的塞尔比抓住机会,一杆42分,以49:42拿下这局。第七局又是塞尔比抓住机会,一杆31分一杆64分,96:0零封丁俊晖,以5:2取得十一局六胜制比赛的领先。

  背水一战的丁俊晖第八局抓住机会一杆71分,以92:38取胜。第九局丁俊晖打得不急不躁,通过稳健的攻防以73:1将总比分改写为4:5。第十局可谓一波三折,丁俊晖率先上手一杆40分,随后塞尔比一杆61分,在台面上只剩彩球的情况下,塞尔比选择了防守,两人展开防守较量,但丁俊晖先出现白球落袋的失误,此后又一次防守失误,塞尔比68:42超分,丁俊晖耐心地做出斯诺克,塞尔比解球被罚分,丁俊晖清台,双方战成68平,在争黑球的加赛中,丁俊晖最终笑到最后,双方打成5:5重回起跑线。

  决胜局塞尔比一杆63分实现超分,丁俊晖坚持了一段时间后出现失误,塞尔比再度上手,以91:0锁定胜局,从而以6:5的总比分晋级决赛。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卡特6:3战胜卫冕冠军肖恩·墨菲,塞尔比将和卡特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这一赛事也将在它的第四个年头迎来第四位冠军,此前三届的冠军分别是丁俊晖、艾伦和墨菲。(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