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一气质让对手胆寒 频繁逆转已成终极杀手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9日23: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消息 今天晚上19点30分,2011世界斯诺克无锡精英赛继续展开半决赛的争夺,主场作战的亚洲台球天王丁俊晖(@丁俊晖微博)迎战劲敌塞尔比。在这场跌宕起伏的比赛中,丁俊晖面对2比5落后的绝境连追三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但最后时刻塞尔比绝杀取胜,最终6比5赢得了这场拉锯战。

  在丁俊晖的比赛中,什么时候逆转成为他比赛的代名词,准确的说应该是从今年的中国公开赛开始。中国赛首轮面对马福林,从1-4落后,到5-4逆转取胜;世锦赛第二轮对上宾汉姆,从9-12落后,到13-12惊险晋级;再到这次无锡精英赛半决赛,2-5落后塞尔比到5-5追平。丁俊晖最近的比赛中总是能在对手拿到赛点之后上演逆转好戏,如此惊险刺激的玩法对于如今的中国龙来说已如同家常便饭。

  还记得两三年前一碰到逆风局比赛的丁俊晖最后时刻往往是打崩盘,溃败,至于超级大逆转,哪怕的追分,对于当年脆弱的小丁来说如登天般困难。07年的温布利大师赛,丁俊晖决赛中3-10溃败于奥沙利文,最后时刻心理防线彻底崩溃的他还是哭出来了。从那之后,心理素质差、软蛋、扛不住等等各种批评唾骂之声此起彼伏,而丁俊晖也开始了他长达两年时间的低迷期,连续30多个月无冠收获也让他备受争议。

  不过从09年底英锦赛二次夺冠到今年初首次问鼎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丁俊晖逐渐走出了当年的低迷,向顶尖大师变身。而在他身上最大的变化就是性格和心理素质的蜕变,赛场内外你看到的总是最轻松最活泼的中国小子。从当初的沉默寡言到如今的喜笑颜开,丁俊晖又惊人的变化告诉了支持喜爱他的球迷,曾经的台球神童又回来了,而且已经在向亚洲球王化身。

  如果说比赛中一次逆转有运气成分,这还是可以理解,但是如果一名选手连续多站比赛中上演惊险刺激的大逆转,那就不单单是运气的事。对于丁俊晖而言,能从当年的进攻机器逐步向攻守兼备的大师转变,是难能可贵。比赛中的细节往往决定比赛的进程,今天与塞尔比的比赛中虽然丁俊晖状态不是那么的好,不过在关键局中他还是展现出了大将风范。特别是关键的第十局,丁俊晖在台面剩余分数不够的情况下,还是顽强的扳平比分,进入到争黑八阶段。机会球敢打敢拼也让他在落后3个赛点的情况下成功将大比分扳平。虽然最终没能上演奇迹,但虽败犹荣。

  新赛季的斯诺克赛事即将全面开始,丁俊晖刚刚结束了学业就马不停蹄的开始新赛季的征程,不仅是身体上,心理上也需要好好的休息调整。中巡赛成都站首轮爆冷出局一度让人怀疑他的状态,不过在无锡精英赛过后,肯定没有人会怀疑丁的状态。特别是几天后开始的世界杯以及一周后开始的澳大利亚赛,丁俊晖都已经开足马力,全力冲击创造新赛季。而他超强的逆转能力也将会给他新赛季带来一定的帮助,至少在逆境下,还能看到比赛的希望。

  (独行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台球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精英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