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混双表现惊艳助夺冠 边缘人徐晨成为张军接班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12:19  海峡都市报

  本报青岛专电 前三届苏杯夺冠,中国队的混双总能打响头炮,而6年来担当重任的是张军/高崚这对混双组合。昨天,苏杯决赛的混双比赛,中国队派上了徐晨/马晋,结果这对配对才3个月的混双,没有让意外发生,以两个21∶14击败丹麦队的尼尔森/彼得森。取胜后,徐晨跪倒在地,“杀”做出 的动作,激情十足,这其实是他当了10多年国羽“边缘人”身份的一种宣泄。苏杯半决赛和决赛的表现,让很多人看好徐晨的伦敦奥运会前景。

  徐晨的名字,估计很多球迷都很陌生。去年,他的名字才被挂在国家羽毛球队的冠军墙上,而他其实在2000年就已经入选国家青年队,比陈金还要早。此后他却在国羽当了10多年的“边缘人”。徐晨一直换搭档,配过郭振东、谢中博、郑波、桑洋、沈烨、孙君杰等几乎国家一队所有队员,甚至在夏煊泽改打男双后,他还和夏煊泽配过。

  苏杯半决赛混双比赛,徐晨/马晋在对韩国选手的最后一局连救四个赛点,起死回生,让人印象深刻。

  北京奥运会后,中国队的混双世界冠军张军/高崚退役,其中张军已经成为国羽的双打教练。伦敦奥运会周期,国羽一直在寻找张军的“接班人”,这次苏杯之后,很多媒体都预测,这个人就是27岁的徐晨与23岁的马晋这对组合。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徐晨 混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