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晨马晋冷静面对各界赞扬 坦言虽然赢球但仍存在问题

  连续四届苏迪曼杯,中国的混双都是第一个出场,也都替中国队拿下了第一分,前三次中国都拿到了冠军,昨日出场的徐晨、马晋也延续了这一优良传统,他们以两个21比14轻松战胜世界排名第三的丹麦组合尼尔森、彼得森,为中国队夺冠赢得了开门红。首局比赛,马晋的网前截击与徐晨的后场扣杀结合紧密,牢牢掌握着比赛的主动权。很快以21比14拿下第一局。随着丹麦队回球出界,中国队2:0拿下这一盘,此时徐晨跪倒在地,再次做出“杀”的动作,激情十足。

  赛后的采访中,徐晨、马晋都不约而同地谈到了前日对韩国队高成炫、河贞恩的比赛。在那场比赛中,他们极为艰苦地连救四个场点,反败为胜。“觉得今天在信心上的鼓舞,主要是来自昨天那场球我们挺过来了。”马晋这样表示自己的感受,“今天这场球,我们两个人就想着,不管怎么样要做到和昨天一样的准备。昨天那场球真没有什么底,经历昨天的球再打今天的比赛,我们心理就有数很多。”徐晨表示:“我觉得还是昨天的球给了我们两很大的信心。在落后的时候能追回来,对心态的帮助是最大的。今天我和马晋在赛前准备得比较充分,总体来说马晋的发挥比我好很多。特别是在我后面连续失误丢分的时候,她还是以鼓励为主,所以给我很大的信心,自己在开局投入的状态比较好。”

  “马晋真的表现太出色了!”采访结束时,徐晨对自己的搭档不吝溢美之词。确实,作为只配合了三个月的搭档,徐晨、马晋在本届苏杯的比赛中表现出色,出战五场,取得全胜,他们无疑是经受住了考验,为自己的伦敦奥运之行增添了重要砝码。但徐晨了解自己依然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这次苏杯,大家只有看到我们好的一面。其实就像教练在昨天比赛后跟我说的,‘虽然球赢了,但是我们之间配合有很多问题。’比如马晋的后场进攻,防守时候的球的分配,我们两个人还有很多改进的地方。”

  本报记者 隋 峻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苏迪曼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