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夺冠难掩尴尬 参赛球队锐减中国男队断层让人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08:58  成都日报

  昨晚,2011年苏迪曼杯落下帷幕,中国羽毛球队毫无悬念地以3∶0击败丹麦队,第八次夺得苏迪曼杯冠军,同时也是第二次实现四连冠。然而,在中国队夺冠的背后却暗藏着许多尴尬,一方面苏杯参赛球队锐减,甚至连举办地都越来越难寻,另一方面中国羽毛球男队的断层问题也让人担忧。

  盖德领衔的丹麦队虽然在欧洲依然强势,但已非中国队真正的对手。昨晚,徐晨/马晋又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直落两局获胜;随后出场的林丹完全掌控了场上的局面,以2∶0轻松击败丹麦老将盖德;半决赛输球的“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也以2∶0战胜摩根森/拉斯姆森,从而帮助中国队以3∶0轻松登顶。

  夺冠虽然值得庆祝,但是却难以掩盖背后的尴尬。苏杯在1997年曾吸引59支参赛球队,但到了本届只有33支球队参赛。此外,如果不是青岛出手相救,恐怕国际羽联想找到举办地都非常困难。对于参赛球队锐减,国际羽联主席姜荣中认为“有实力参加混合团体赛的球队没有以前那么多”,这显然并非一个让人信服的理由。一直鲜有作为的国际羽联近来推出的“裙装令”备受质疑,以至于还要在6月继续讨论是否延期执行,而且很有可能将胎死腹中,只管皮毛而不顾根本显然很难解决问题。从中国队自身来说,男队的断层问题也日渐突出,男单谁是林丹的接班人?男双除了“风云”还有谁?夺冠之时也切勿狂喜。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苏迪曼杯 国际羽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