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赟:为自己的苏杯划上很好的句号 内心很舍不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9日23:2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青岛5月29日电(记者 李旭)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团体赛落下帷幕。中国队成功实现四连冠,而在国羽站上领奖台的10位队员中,王适娴、汪鑫、赵芸蕾和田卿、王晓理成为新的世界冠军。

  汪鑫排进了今天决赛的出场名单,但是由于国家队3-0完胜丹麦,并没有得到出场机会。“队友没有机会给我上场,但我还是很开心。”从进入国家队到拿到第一个国际比赛冠军,再站上世界冠军领奖台,汪鑫正在一步步实现自己的心愿。

  王适娴在本届苏杯里首场失利的情况下,调整好心态,半决赛出场完胜裴延姝。女单主教练张宁说:“很短的时间调整回来,说明她有能力调整,以后还会有提高。”李永波则说,她不仅战胜了对手更是战胜了自己。

  田卿和赵芸蕾在首场小组赛中上场,轻松取胜。当中国队捧起奖杯的刹那,两人的眼眶都有些发红。

  “祝福他们,这只是一个良好开始。当你成为世界冠军的时候,你的身份就不同了,在队伍中要以身作则。”李永波说。

  当5个小将成为世界冠军的时候,队伍中的老将则是已经到了职业生涯的末期。确定在伦敦奥运会后退役的蔡赟说,“为自己的苏杯划上一个很好的句号。挺难受的,最后一次比赛,这一瞬间,内心很舍不得。”

  林丹在今天的决赛后也表示这是他的最后一届苏杯,“希望很快就有更优秀的运动员代表中国去比赛,每个时代需要不同的运动员。”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蔡赟 苏迪曼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