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超-王皓助八一横扫上海 张继科独得两分山东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9日17: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2011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拉开序幕,在男子团体首轮争夺中,王皓为球队赢得开门红,闫安也爆冷击败王励勤,八一队以3比0横扫锦州银行·上海队取得开门红;新科世界冠军张继科分别击败张钰、邱贻可贡献两分,这帮助山东队以3比1拿下四川队。

  八一熔盛重工 3比0锦州银行·上海

  首盘是八一队的王皓迎战锦州银行的尚坤,除了在第二局遇到些许麻烦外,王皓在场上一直占据主动,他以11比8、15比13、11比7直落三局拿下,八一队以1比0领先。第二盘王励勤登场迎战八一队的闫安,开场后王励勤就利用正手进攻确立优势,他以11比5先胜。闫安之后积极采取凶搏,王励勤则主动失误偏多,结果闫安之后的四局拿下三局,他以3比2逆转王励勤,五局比分是5比11、11比3、7比11、11比7、11比7,八一队以2比0领先。

  接下来的双打比赛中,八一队的年轻组合闫安/周雨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他们以3比2(9比11、12比14、13比11、11比9、11比5)逆转锦州银行的翟一鸣/高礼泽,这样八一队以3比0横扫拿到开门红。

  山东鲁能·中电装备 3比1 四川长虹

  卫冕冠军抽到了主队,新科男单世界冠军张继科在首盘迎战四川队外援张钰,张继科一上来就陷入苦战,他与张钰激战五局方以3比2险胜,五局比分是11比13、11比7、11比13、11比8、11比7,山东队以1比0领先。第二盘是方博迎战四川队一单邱贻可,邱贻可开局不错以11比8先胜,但之后的比赛他却处于下风,方博以11比8、11比9、11比9连扳三局以3比1获胜,山东队将总比分扩大为2比0。

  第三盘双打中,四川队的张钰/许锐锋以3比1(9比11、11比8、11比3、19比17)击败山东队的方博/张超,四川队将比分扳为1比2。

  双方的一号主力张继科和邱贻可在第四盘遭遇,张继科一开赛就掌控大局,他以12比10、11比3先胜两局。第三局邱贻可增多搏杀,张继科打得有些保守,这让邱贻可以11比2扳回一城。在第四局张继科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他以11比9拿下,他以3比1击败邱贻可,山东队以3比1获胜赢得赛季头彩。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皓 张继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