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皓:孔令辉事件没必要过多解释 张继科还撕衣服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9日12:27  南方都市报

  2011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今天将在江苏南通揭幕,以南通市体育中心为主场之一的八一熔盛重工俱乐部昨晚安排了媒体见面会。由于昨天有媒体爆出国乒女队教练孔令辉深夜醉打保安的新闻,来自全国30多家媒体的记者昨晚自然将关注的焦点从刚刚在鹿特丹世乒赛上夺得男单亚军的王皓转移到了孔令辉事件上。

  孔令辉事件备受关注

  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王皓也曾酒后失态和保安发生冲突。孔令辉事件曝光后,王皓的陈年旧事被作为国乒类似事件的盘点“链接”了出来。昨晚,王皓没有回避媒体的提问,“我今天上网看到了孔令辉的事情,自己以前也出过这样的事。我觉得,实际情况和外界说的不一定一致,可能是两边都有问题,但是大家都会说是孔令辉的事,而不会说是保安的事。所以,我觉得没必要作过多的解释。”提到自己当年的打人事件,王皓笑了笑:“当年我24岁,年轻人嘛,都有冲动的时候,张继科还冲动地撕衣服呢。”

  有记者问出席媒体见面会的乒羽中心二部部长卿尚林,三年前有了王皓的先例,加上这已经是孔令辉第二次醉酒出事,而且现在他是教练身份,那么中心是否会对孔令辉作出更严厉的处罚?卿尚林表示,他不太了解具体的情况,相信国家队会有一个处罚结果,“你们可以关注这个事,但最好还是通过正常的渠道,网上新闻的真实性也有待检验。”

  原定昨天抵达南通的国乒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昨天没有露面,知情人士透露,刘国梁前天晚上通知主办方取消南通之行,“可能和孔令辉事件有关”。

  另外,记者了解到,蔡振华本来已到南通,准备出席今天的开幕式,后来又神秘离开了,不知道是否去处理此事。据小道消息,孔令辉与保安的打架过程被摄像头拍摄了下来,保安还曾去派出所讨说法。

  王皓:必须拿到金满贯

  王皓表示,虽然世乒赛决赛输给了张继科,但自己还是很满意的,“都打到这个份上了,对于比赛成绩已经没那么在意了,何况也没有输给外人,这次输了也不会对自己的信心带来影响,也不会影响自己在队里的核心位置。世乒赛之后的世界排名和奥运备战,我还是处在领先的位置。伦敦奥运会对我来说才是最重要的,因为自己就差这个冠军了。”

  “对于奥运会,我的动力跟任何人都不一样,因为我必须拿到金满贯,大满贯已经不是我的目标了。而且,所有的亚军我都拿过了。”

  “我认为,联赛在奥运备战中也是至关重要的,对于奥运会来说,光保持状态是不够的,以前我每年都想着保持状态,但最终离自己的目标还是差一点,所以,奥运会之前的联赛,还有其他的比赛,我都会全力以赴,不仅要保持状态,还要在比赛中找到创新的东西。”王皓说。

  王涛:八一今年目标是保级

  今年乒超八一队的阵容稍有变化,王皓、侯英超和闫安继续留队,徐克和柳洋已经“转业”,队里又召进了两名年轻国手———周雨和李木桥,两人都只有18岁。主教练王涛说:“队员昨天才真正集中,我还不太了解他们的情况,王皓刚从世乒赛回来,侯英超也刚从俄罗斯的俱乐部回来,队伍备战的时间很短,虽然我们去年是亚军,但今年的比赛会很难打,因为辽宁队的几个主力都分给几个队了,加上引进了不少外援,所以我相信今年我们的任务是保级。”

  王涛特别点评了新队员周雨,“他打球比较顽强,有激情,但缺少细腻和节奏感,希望他通过联赛得到锻炼。我会在排兵布阵上多给年轻人机会,第一年虽然不好打,但第一年也往往会出现黑马。”

  女球手今年穿裙装

  卿尚林在谈到新赛季乒超的特点时表示,因为球队从去年的9支减为今年的8支,所以各队的水平更加平均,比赛将更加激烈更加精彩,今年有包括波尔在内的4名外援加盟,对联赛品牌的提升起了积极的作用,也使乒超保持了世界最高水平联赛水准。“今年从第一轮到最后一轮,女运动员都会穿裙装比赛,让女球员在展示球技的同时也展示美丽,去年我们在第二阶段做了尝试,今年会全程穿裙装比赛。”

  南都特派记者顾晨白发自江苏南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皓 张继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