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盖德称伦敦奥运会后退役 未来打算做职业羽球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8日22:11  新华网

  新华社青岛5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旭东、姬烨)丹麦羽坛“常青树”盖得28日晚在结束第12届苏迪曼杯一场半决赛后表示,这次是他的最后一届苏迪曼杯,他将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后退役,初步打算是做职业羽毛球教练。

  盖得是在丹麦队与印度尼西亚队的半决赛后做出的上述表示。盖得在这场男单比赛中以2:0轻松战胜来自印尼的西蒙·桑托索,帮助丹麦队大比分以2:0领先。

  “今天的比赛对我的体力是个考验,因为我昨天打满三场才艰难取胜。但是我用我的经验赢得了比赛,为丹麦队拿得了关键的一分。”盖得说,“再有一分我们就能和中国队在决赛相遇,这是我梦想的一场比赛,我期待与林丹对阵。”

  今年35岁的盖得代表丹麦队征战本届苏迪曼杯所有男单比赛,并且取得了四连胜的骄人战绩。这位丹麦羽坛的“常青树”也赢得了中国球迷的尊重,现场为盖得的加油声一浪高过一浪。盖得对在中国有这么多球迷也表示很惊讶,他说:“真的好高兴除了我的队友外还有这么多人为我加油,他们帮助我赢得了比赛。”

  盖得说:“这次肯定是我最后一次参加苏迪曼杯,我将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后退役,现在的打算是做一名职业羽毛球教练,还有就是照顾好我的家庭。我有两个女儿,这次来中国非常想念她们,一直在想她们在丹麦正在做什么。”

  “在我退役前的这一年多,我要为丹麦队培养几名有潜力的男单选手。因为丹麦队和中国队不一样,没有那么多有实力的羽毛球运动员能顺利完成交替,”盖得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盖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