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边训练边学习虽败犹荣 中华台北学生陈宏麟表现出色

  世界排名第十二的陈宏麟、程文欣首先代表中华台北出场,迎战世界排名第三的丹麦混双组合尼尔森和彼德森。由于实力上的差距加上失误较多,中华台北组合以17比21和13比21输掉了比赛。

  被人称为“人来疯”的中华台北羽毛球名将程文欣对昨天的表现不是十分满意。“我们一上来没有打出气势,技战术没有打开,其实我们还是有机会的。我希望在后面的比赛中,队友们能弥补我们失去的这一分。”

  其实作为混双组合中男选手的陈宏麟还只是台北市立体育学院的一个研究生,他与程文欣一样都属于半专业选手。“我们一边要训练,一边还要兼顾学业,所以水平与中国队、韩国队的职业选手比还是有些差距的。”对于昨天的失利,陈宏麟表示,昨天的球与前几天比赛的球好像不一样,速度偏快。“我们本身就是拉吊型的打法,球太快就经常出底线,导致我们的战术发挥不出来。”

  能赢盖德一局就达到目标薛轩亿自认差距在调整能力上

  在世界羽联男子单打最新排名前五十位中都找不到中华台北选手薛轩亿的名字,可是他在昨日与丹麦名将、不老金童盖德的比赛中虽然是先赢后输,1比2被逆转,但是可以说是虽败犹荣了。

  比赛开始后,盖德一路领先至14比10,但随后薛轩亿加强后场强攻,跳杀不断得手,将比分追至17比17。双方又各自失误送对方两分,比分战至19平。22比20,薛轩亿两次扣杀得分,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一开始,盖德明显加快了比赛节奏,薛轩亿也同样提高了速度。双方战至3平。随后,薛轩亿的强攻发挥了威力,连续扣杀得手,将比分拉开至9比4,并以11比7领先进入暂停。暂停结束后,盖德细腻的技术展现出了威力,将比分反超至13比12。在盖德技术的控制下,薛轩亿失误较多,以15比21失掉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中,盖德完全掌控了局势,以21比10轻松获胜。

  这已经不是薛轩亿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中有着出色的表现了,他曾多次在大赛中扮演黑马的角色。在去年的亚锦赛中他战胜过天才选手陶菲克,并在世锦赛中让陈金出了一身冷汗。与陈宏麟一样同为“半工半读”的薛轩亿也是在学习的闲暇时间以练球、打球为生。

  说起比赛,薛轩亿表示:“我和盖德排名和实力上都有差距,赛前想着能赢他一局就有可能拼下来的希望,这个目标基本实现了。”说到这,他满意地笑了。“我与盖德最大的差距是我调整太慢,经验少。第二局我还有机会,但是被盖德掌控了节奏,我没有调整过来。”

  谈到来到青岛的目标,他说:“我打球的目标就是要打好每一场比赛,我想这次我是做到了。”

  “观众加油让我们起势”“研三组合”不惧世界第一

  尽管对手是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男双组合鲍伊、摩根森,但是中华台北选手方介民和李胜木延续了队友出色的发挥,他们迅速进入状态,并一路领先,至17比13,但是由于自己连连失误,被对手追至20平。但是他们稳住阵脚,以22比20先下一局。

  第二局比赛打得异常激烈,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一直打到12平。中华台北连得三分,以15比12领先。但是丹麦选手一路追赶,追至21平,并利用网前快速平抽得到制胜一分,以23比21扳回一局。在决胜局比赛中,中华台北组合网前发挥出色,率先以11比6进入暂停。但是暂停后丹麦的防守反击产生效果,将比分追至13比14。之后比赛中双方比分咬得很紧,战至18平。

  方介民和李胜木也都是“研三”的学生,但是他们征战世界大赛早已经成为“老手”了,现在他们世界排名第六,紧随“风云组合”之后。“现场的观众都给我们加油,我们十分开心!所以越打越起劲!”比赛结束后,方介民一脸兴奋地说。“我们的战术就是力求主动,只要攻起来就会有机会,事实证明我们的战术成功了。更何况我们打出了自己的气势!”谈到对手,李胜木脸上依然洋溢着胜利的幸福:“我们之间每次交手打得都非常辛苦,谁想赢都不是容易的事。不过算上今天的比赛,我们和丹麦组合交手的胜率差不多应该是五五开了。” 本报记者 隋 峻

  上图:丹麦的盖德以2:1战胜对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苏迪曼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