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丫和美女各有各魅力 文莱王子重金邀潮田玲子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08:28  舜网-济南时报

  尽管遭遇各国协会的反对,国际羽联还是要力推“裙装令”,这帮官员之所以这么坚决,就是想利用女性的魅力来推动羽毛球这项运动。而苏迪曼杯上的女运动员,则是各有各的魅力。

  泰国小丫,用球技和佛教征服人心

  这不是属于泰国队的5月,因为他们在苏迪曼杯上无法走得更远,但5月肯定属于16岁的拉差诺·因达农,这不仅因为她的外号叫“五月”,更因为她只打了两场球,就用球技和佛教征服了媒体和观众的心。

  1995年出生的泰国小丫因达农年仅16岁,是征战苏迪曼杯的数百名运动员中年纪最小的一位,看上去,她就像个初中生。但如果有人对小丫头掉以轻心,那一定会尝到苦头。因达农在本届苏迪曼杯上只打了两场球,两个2:0横扫的对手是排名世界第四的印度天才内维尔和第11位的中华台北选手郑韶婕。

  因达农的厉害,连中国队一帮女将都领教过。去年的中国公开赛,卢兰没拦住因达农,让她杀进了女单八强,后来蒋燕皎好容易打满3局才将她降住;广州亚运会女团决赛,汪鑫激战3局才惊险获胜,却吓出一头冷汗。

  除了球打得好,因达农的另外一大武器就是笑容。不管领先还是落后,你根本看不到她愁眉苦脸。由于深受佛教影响,因达农是整个苏杯参赛球员里最彬彬有礼的一位:几乎每次换球,她都要双手合十,向裁判表示谢意;而一旦把球打在对方身上,她同样默默合掌,以示歉意。看上去她是那么沉稳、平静,不急不躁,这些情绪在为她带来普遍好感的同时,对她在羽毛球技艺上的发展也一定大有裨益。

  潮田玲子,美得引来王室目光

  因强队纷纷小组出线,下午的青岛国信体育馆人气不旺,但仍有很多摄影记者扛着长枪短炮去了训练馆,他们的目标直指有“羽坛第一美女”之称的日本选手潮田玲子。

  触电、当模特、拍广告,今年将满28岁的潮田玲子是运动员中少有的时尚宠儿。日本产经新闻的记者形容说,潮田玲子在日本比福原爱还受宠。这绝不是夸张,她在东南亚也有极高的人气,连世界最富有的文莱王子都对她情有独钟,曾亲自邀请她打羽毛球——— 有日本记者透露,当时的酬劳不下1000万日元。

  潮田玲子和她的搭档池田信太郎还不是混双的顶尖高手,世界排名仅第16位,但因为潮田玲子容貌姣好、身材标准,她在本届苏杯人气极高。“只有潮田玲子能享受和中国球员一样的关注度!”记者们都在感叹。

  混合采访区里的潮田玲子总是面带微笑,有问必答,彬彬有礼。这时候,身旁的帅哥池田信太郎就成了陪衬,但池田似乎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场面,“她漂亮、受欢迎,比赛后一般都是她说我看。”池田说。

  去年广州亚运会上,潮田玲子被选为日本代表团的旗手,更是加剧了她蹿红的速度。因为美貌和人气,潮田玲子接拍了不少广告。“过去拍了大概十多部广告,正在播的还有两三部。”但被问及广告身价,潮田玲子腼腆一笑,不愿意透露。 记者訾言

  (时报青岛5月25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苏迪曼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