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乒赛国乒单打保持外战不败 "杀神"陈玘体现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4日12: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鹿特丹5月13日电 (记者 王欢)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第6个比赛日,中国选手在单打战线继续飘红、保持了“外战不败”,“杀神”陈玘经过7局拉锯战最终取胜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晋级男单8强;女将丁宁先后淘汰新加坡第一单打冯天薇和队友刘诗雯,首度跻身女单决赛。

  中国7名男单选手中,世界排名最低的陈玘把守的男单1/4区强敌最多。今天的1/8决赛,他就碰上了最难缠的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此前两次交手,陈玘无一胜绩。今天两人比分一直胶着,陈玘拼抢凶狠,老萨则防守稳健。战至第6局,陈玘因用力过猛球拍磕在球台上而破损,不得不换上备用板。好在他没有受此影响,决胜局最后阶段贯彻战术坚决,将局分锁定在11比9。明天他将与德国“神童”波尔争夺一个4强席位。

  赛后,陈玘笑称换备用板反而“因祸得福”,“当时比赛太紧张,我压力很大,球板都有点拉不动了。换板后感觉还挺轻,正好调整了一下。”主教练刘国梁称这场比赛打到了极限,“陈玘这条线最难守,今天处于下风的情况下他体现出了自身价值,值得肯定的是遇到突发情况仍能冷静处理。”

  国乒新锐张继科横扫2003年世乒赛亚军、韩国削球手朱世赫,中国队第三次锁定男单8强中的6个席位,创造了24年最佳战绩。

  女单方面,丁宁率先斩落唯一晋级8强的外国选手冯天薇,帮助国乒提前包揽所有奖牌。晚间的半决赛,头号种子李晓霞直落4局击败上届亚军郭跃;丁宁4比2取胜刘诗雯,首次跻身女单决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