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诗雯:我想去伦敦 这次世乒赛必须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4日09:33  南方都市报

  曾几何时,刘诗雯是大家口中的“天才少女”“小邓亚萍”,曾经和女乒一姐的宝座无限接近。然而莫斯科雨夜,连丢两分的她葬送了中国队第九次登顶世乒赛女团冠军的希望。20岁的她一夜长大。如今,褪去光环的刘诗雯在鹿特丹重新出发,她袒露将这次世乒赛女单夺冠视为自己冲击伦敦奥运的最后砝码。

  记者:北京奥运会结束后,你迎来了自己打球以来的最快上升期,拿到世界杯单打冠军,世界排名也蹿升至第一。那个时候有没有想过自己很有可能去打伦敦奥运会?

  刘诗雯:那时候真没想过自己能有机会打奥运会,当时就觉得既然有那么多机会打比赛,就好好努力,别错过任何一次机会让自己以后后悔。

  记者:听施指导说,莫斯科世乒赛决赛前,你是主动请战的?

  刘诗雯:对,在莫斯科的时候,队友当时的状态都不好,因为之前自己的状态不错,我就想站出来承担起责任,要不我也不会主动请战。

  记者:最后让你担任一号单打,比赛前,你有没有想过后来那种心理崩溃的场面?

  刘诗雯:我和丁宁应该是中国女队有史以来第一次让从没参加过世乒赛就在决赛出战的人吧。但是我从来没后悔过,如果再让我选一次,我还是会站出来的。

  记者:现在回想,有没有觉得那场失利是可以避免的?

  刘诗雯:其实现在想想,输球也许是可以避免的。比赛前其实心里确实是有波动,那次比赛队伍也没有像以往一样提前到达莫斯科适应。那次是我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让我适应的时间很短,心理和身体当时的状态都不是太好。赛前还是应该和教练多沟通,还是没有经验。

  记者:你觉得自己去伦敦奥运会的机会还有多少?

  刘诗雯:除非在鹿特丹世乒赛上拿单打冠军,否则我真是觉得没有希望了,拿第二名都不行。

       记者:之前你状态不佳,有很多人都质疑你的主管教练孔令辉,觉得自从你跟他练了以后,一点进步也没有。

  刘诗雯:我觉得说这样话的人很可笑。我2009年拿世界杯单打冠军时我的主管教练就是孔指导,08-09年我上升最快的时候我的教练也是孔指导。

  记者:这两年媒体对于你感情的报道有很多,自己会去在意这些消息吗?

  刘诗雯:我不会被外界的猜测所影响,我知道我现在最主要的任务就是打好球,这是我最该去考虑的。

  记者:会跟乒乓球圈子里的人谈恋爱吗?

  刘诗雯:顺其自然,这种事也没法强求。

  特约记者 王怡薇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诗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