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乒赛王励勤单局救7局点令人赞 4-0背后藏多少惊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21: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消息,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展开男单第二轮的争夺,下半区的四位中国男单都顺利晋级。王励勤挽救11个局点以4比0横扫晋级,许昕和陈玘也连胜四局过关,张继科则在1平后连赢三局取胜进入第三轮。@乒乓球微博新闻播报

  张继科遭遇朝鲜的李哲国,一开赛张继科就用凶猛的前三板控制比赛,他以6比1开局,李哲国无法制造太多威胁,张继科以11比3先下一城。第二局李哲国开始发力,他一度以7比4领先。张继科两度追平并以10比9率先拿到局点,落后的李哲国坚持抢攻,他连扳3分以12比10逆转扳回一局。

  第三局张继科一直保持领先,但落后的李哲国努力追分,他在8比10后连追两分扳为10平。这一次张继科没有重蹈覆辙,他连拿两分以12比10再下一城。张继科在第四局先拿4分,李哲国两次将差距缩小到1分,但他都功亏一篑错失追平机会,张继科连赢3分以11比7再胜,他以3比1的总比分。

  放手一搏的李哲国增多了搏杀,他在第五局很快取得领先,张继科连得3分反超,但李哲国又将比分追平。在10比9浪费一个赛点后,张继科拉球变正手得分以11比10领先,他请求暂停。暂停后张继科接发球挑打压制反手,李哲国回球失误,12比10,张继科赢得第五局以4比1获胜晋级。

  老将王励勤对阵德国的菲鲁斯,开场后德国人迅速进入状态,他一直处于领先位置,在他10比7拿到局点后,王励勤连追三分扳平。之后菲鲁斯又连续四次拿到局点,但王励勤都成功化解,14平后王励勤连赢两分以16比14先胜一局。第二局的3平后王励勤发力连续得分拉开差距,他以11比6锦上添花。

  第三局中两人争夺激烈,场上几次出现平分,菲鲁斯以10比7又率先拿到局点。这时王励勤再度发力化解危机,他在12平后连赢两分以14比12拿下第三局。3比0的总比分领先让王励勤乘胜追击,他以11比5再胜一局,他以4比0战胜对手过关。

  许昕这一轮的对手是巴西的特索博伊,许昕在比赛中优势明显,他的前三板和相持能力都明显强于对手,结果许昕只用了21分钟就以11比4、11比5、11比6、11比3连赢四局取胜。

  另一位身处下半区的陈玘表现不俗,面对斯洛伐克的巴登,他完全控制比赛,他以11比8、11比4、11比9、11比3直落四局淘汰对手。

  在下半区的其他比赛中,朱世赫以4比2战胜斯洛伐克的凯内斯,鲍姆以4比1淘汰老将普里莫拉茨,赵彦来经过七局苦战以4比3险胜朝鲜的张成万,高礼泽以4比1击败意大利的斯托亚诺夫,江天一以4比3拿下瑞典的格雷尓,奥恰洛夫以4比1战胜奥地利的菲格尔,萨姆索诺夫以4比0淘汰奥地利的加尔多斯,岸川圣也以4比1战胜捷克的普罗科普科夫,波尔以4比0横扫杨子。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励勤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