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球亚锦赛中韩女双互有胜负 外战女皇爆冷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11:37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成都电 (特派记者/梁燕)昨天,2011年羽毛球亚锦赛进入了第二日的角逐。中国女双杜婧/潘攀以0比2不敌韩国选手河贞恩/金旼贞,成为本次比赛中国队最先落败的双打组合。而女单小花汪鑫在昨天的比赛中以0比2完败给通过资格赛晋级的日本选手三谷美菜津,爆出了开赛以来最大的冷门。  

  中韩女双对抗在过去就互有胜负。在北京奥运后,中国女双的变动很大,尤其是在去年尤杯决赛败给韩国队后,教练组更是下决心在离奥运积分赛开始不到一年的时候,重组了队内的女双组合。经过近一年的磨练,中国女双几对冲击奥运积分的组合已经敲定,包括于洋/王晓理、杜婧/潘攀、马晋/成淑和田卿/赵芸蕾。

  淘汰杜婧/潘攀的是韩国队全力打造的希望之星河贞恩/金旼贞。尤其是河贞恩,还和李龙大配对混双。根据韩国队过往的经验,但凡和双打“一哥”配混双的,必定也是双打的“一姐”。从比赛的过程看,河贞恩也有了明显的进步。杜婧也在赛后肯定了这一点:“这对韩国选手比以前强了很多,尤其是河贞恩。我原来和于洋搭档的时候,打韩国组合就很困难,现在打起来就更加吃力了!”潘攀也承认自己在速度上和韩国组合还有一定的差距。

  另外一对女双选手于洋/王晓理昨天也碰上了韩国组合,但她们以2比0轻松击败了姜艺娜/金敏秀。一方面,韩国这对组合的实力稍微弱一些;另一方面,这也符合中国队教练组对于洋/王晓理的定位。从去年下半年配对开始,于洋/王晓理已经收获了全英赛等一系列国际比赛的冠军,应该会成为中国队女双的第一组合。

  汪鑫曾保持了长达379天外战不败的战绩,李永波甚至承诺:“如果她一直保持外战不败,肯定能去伦敦。”但从今年年初开始的3个月内,汪鑫先是在韩国公开赛中0比2爆冷输给韩国90后新秀成池铉,昨天则再度以0比2败给了日本新秀三谷美菜津。

  赛后,汪鑫表示:“我之前和这个对手没有交手过,有些准备不足,但是对方却比较熟悉我的球路。在对方控制住比赛节奏的时候,我处理球比较着急。尤其我连续杀球被对方救起时,下一拍的连贯性不够,碰到问题不够冷静。”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汪鑫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