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短道无敌王牌再度升级 缺王濛也能让对手绝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3日02: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即便王濛缺战,中国短道速滑队还是在本届世锦赛单项赛女子500米比赛中较为轻松地获得冠军,虽然刘秋宏在决赛伊始出现的趔趄影响了中国队的整体优势,好在年仅17岁的范可新表现出色,率先到达终点,帮助中国队实现四连冠。虽然未能在六年后重演包揽该项目前三名一幕,但中国队还是展现出了在该项目中的绝对优势,而如此整体实力厚度也是对手无法撼动的。

  在2005年世锦赛单项赛女子500米比赛中,三位中国选手杨扬、王濛与付天余发挥出色,包揽前三名。但在此后的五届世锦赛单项赛该项目中,虽然中国队先后四次依靠王濛夺得冠军,却始终没有机会重演包揽奖牌一幕。

  2006年世锦赛单项赛,王濛与付天余配合默契,分获冠、亚军。一年之后,王濛没有参赛,付天余闯入决赛,但因为犯规被取消成绩,使得中国队无缘奖牌。2008年世锦赛单项赛,王濛再度成为全队的领军人物,而站在她身边的队友易为刘秋宏。最终,王濛率先到达终点,问鼎桂冠,刘秋宏紧随其后。2009年世锦赛单项赛,王濛与刘秋宏复制了一年前的一幕,再次分获冠、亚军。2010年,王濛顶住压力,摘得自己在世锦赛单项赛该项目中的第四个冠军。

  本届世锦赛单项赛,王濛由于留学并未随队参赛,中国队在该项目中派出刘秋宏、范可新与李坚柔三人出战。其中,范可新与李坚柔均首次参加世锦赛单项赛,经验尚浅。另一方面,因伤无缘温哥华冬奥会的刘秋宏虽然伤愈复出,但毕竟还未回到最佳状态。因此,没有王濛坐镇的中国队能否夺得该项目冠军在赛前无疑颇具悬念。

  但事实证明,中国队在该项目中的整体实力厚度不可撼动。刘秋宏、范可新与李坚柔三人均顺利地闯过层层关卡,最终携手晋级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在半决赛时,刘秋宏与李坚柔同在第一小组,该组还有首日刚刚获得女子1500米冠军的美国名将鲁特尔,因此这对刘秋宏与李坚柔能否携手晋级决赛提出了考验。比赛中,刘秋宏一路领跑,鲁特尔紧随其后,李坚柔曾一度排名第三位。关键时刻,李坚柔通过一次漂亮的内道超越鲁特尔,成功跃居第二位,并与刘秋宏保持住领先优势,双双获得决赛的“入场券”。在第二小组中,范可新表现稳定,也顺利地跻身决赛。

  在决赛中,范可新、刘秋宏与李坚柔三人对意大利选手方塔娜形成“围剿”之势。由于拥有集体作战的优势,多数人本以为中国队有望重演六年前包揽前三名一幕。只可惜,由于刘秋宏在比赛伊始出现趔趄,这不仅影响了她的节奏,同时也影响了李坚柔的滑行路线,而方塔娜乘势占据了第二位的有利位置。好在,小将范可新顶住压力,最终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点,夺得冠军,同时实现了中国队在世锦赛单项赛该项目中的四连冠。

  即便未能在六年后再度包揽奖牌,但范可新、刘秋宏与李坚柔的表现依旧值得赞扬,若非刘秋宏在比赛伊始发生的意外一幕,中国队极有希望收获金、银、铜牌。值得欣喜的是,在王濛缺战的情况下,三位中国选手能够在决赛中占据三个席位,而这也是中国队在2005年之后的五届世锦赛单项赛该项目中,即便有王濛领衔出战也无法上演的一幕。从本次比赛不难看出,如今,王濛的身后站着刘秋宏、范可新、李坚柔与赵楠楠等人,中国队在女子500米项目中的整体实力无疑让对手望而退却。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范可新 刘秋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