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批马龙打得太虚:战术太乱 不知道想干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17: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消息,鹿特丹世乒赛男单选拔赛第二阶段半决赛,马龙在大比分3比1的情况下被马琳连扳三局完成逆转。赛后刘国梁主教练对马龙的表现提出了批评,直言:“战术意图太乱,不知道想干什么。”

  前三局马龙利用马琳对自己发球的不适应,虽然十分艰难,但还是以两个13比11、一个11比7取得3比1领先。背水一战的马琳从第五局开始,不管领先落后,一分分死抠,最终完成了这场超级大逆转。

  “感觉始终打得别扭,全是被人牵着走。”刘国梁对马龙在斗志上表示了不满,认为与拼到底的马琳相比,马龙缺少必胜的信念,“前面打得太虚了,赢也不知道怎么赢的,不知道想干什么。”即便是一度3比1领先,刘国梁也认为并非马龙自己发挥好:“马琳前面接你的发球接得并不好,最后才利用摆短,让你难受。但你自身进入比赛状态不够,感觉没任何威胁,打得这么差还能3比1领先。他后面有点变化(你就没法应变),打得太被动了。”

  当被马琳一分分咬上来后,马龙用刘国梁的话说,就是“不知道怎么打”了,“一变化就失误,反手过凶了。”刘国梁说道,“战术意图太乱,太复杂了,容易失误那么多。”第五局和第六局,马琳都是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完成了反超,分别打出一波7比1和一波3比0,扳平了总分。绝境中马琳再显拼命三郎本色,这也导致马龙有些乱了阵脚,回球不够果决自信。等到决胜局马琳拿到赛点,马龙反而彻底放下了包袱,连救赛点,但为时已晚,“最后一局想反击,但质量出不去了。”刘国梁说道。

  这场失利也意味着马龙继第一次选拔赛之后,再度被挡在了决赛大门之外,虽然总成绩已经基本确保锁定世乒赛的席位,但对比马琳、王励勤两名冠军级老将强势走出第一阶段的低迷,那种不到最后一刻绝不言弃,越到逆境越有战斗力的气质,马龙们确实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学习和借鉴。

  (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马龙 刘国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