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下猛药让马琳判若两人 盼直播勇于给自己施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08:47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疲惫,低迷,肩伤……不利的因素越积越多。然而正是在这样困难的情况下,老将马琳却爆发出了巨大的能量:在昨天的中国男乒“直通鹿特丹”第二阶段选拔赛中,马琳以4∶1轻取最近对自己连战连捷的小将许昕,昂首挺进四强。赛后马琳透露,前一天输给郝帅之后,他因为比赛态度不够积极而遭到主教练刘国梁的批评,正是这番循环“点醒”了他,这才有了后面判若两人的神勇表现。

  盼直播给自己“施压”

  此前与郝帅的那场小组赛中,马琳表现出的状态十分低迷,很快以1∶4缴械。由于后面几局打得有些草率,甚至有媒体用上了“疑似放弃”这样的字眼,这一切自然逃不过刘国梁的眼睛。“虽然刘指导(刘国梁)现场没有说,但回去也是批评了我,并不是说在比赛输赢问题上,主要是场上的状态和精神面貌。”尽管输球与肩伤复发不无关系,但这样的脆败肯定与心理脱不了干系。“自己确实有一点放弃,有几个球拉完之后觉得有点坚持不了。回到宾馆,刘指导说完之后,自己也仔细思考了一下。只要站在赛场上,不管输赢都应该全力投入。” 被点醒之后,马琳在昨天比赛中面貌焕然一新,他先是在小组赛末轮横扫闫安、昂首出线,随后又以4∶1战胜了近来对他连战连捷的小将许昕、挺进四强。据刘国梁透露,马琳在赛前还主动请求将自己与许昕的比赛排到直播场次,让自己被重压激发出更大的能量。

  治肩伤 用“猛药”

  为了能让自己在比赛中尽快进入状态,马琳在与许昕比赛之前给肩部涂上了一些外用药:“希望给肌肉一个迅速活动开的空间,因为光靠自己活动,没有药物的话,会显得慢一些。”当然,伤病不可能短短一夜间就消失不见的,只能是靠其他途径去克服痛楚。赢下这场硬仗之后,马琳总算露出了笑容。

  主教练刘国梁在赛后也评价道,马琳的伤是神经型的:“你感觉不顺畅、感觉累了,肩伤反应就会大一点。最重要的还是要精神投入,这样就不会想太多。别老想一拍把对手打死,多想点困难、多想点球,肩自然就没事了。”看来,刘国梁的建议才是对马琳最好的“猛药”。除了马琳之外,另一名老将王励勤也有着出色的发挥,后者在1/4决赛中4∶1淘汰郝帅、挺进四强。在外界普遍对他们不看好的情况下,马琳和王励勤用实际表现证明了自己宝刀未老,相信也会挽回不少印象分。

  (记者 邓菲菲)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王皓 马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