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嘉评周洋失利:中国需要集团优势 一枝独秀并不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31日17: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亚冬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决赛中,中国冬奥会冠军周洋以2分38秒895仅获得第四名,韩国选手包揽冠亚军。

  在比赛开始之前,于嘉和杨扬两人对于在冬奥会上创造奇迹的周洋做了回顾:“冬奥会的时候,女子1500米的比赛参赛人数史上最多,而且韩国三人都进决赛,在这样的情况下,周洋虎口拔牙夺冠。”

  比赛开始后,大家的速度都不错,都意在控制自己的节奏。范可欣一上来冲在最前面,周洋排在第二。随后韩国运动员开始起速,并且成功领跑。“周洋一直在节约体力。”于嘉评论到,此时,范可欣一直试图在超越,周洋一直排在第四位。当比赛还有三圈的时候,周洋发力抄到第三位,随后来到第二位,最终韩国两名队员最后一圈通过内道超越,一举拿下冠军,而周洋只获得第四名。

  “周洋重要的路被封死了,韩国队只盯周洋一个人。”赛后,于嘉和杨扬也对于韩国队的战术做了点评。

  “最后的3到2圈,韩国队滑的非常主动,赵海丽很轻易的放周洋进去,而自己从内道超越。从这我们可以看到,短道速滑,尤其是中长距离,战术的变化配合很多,很复杂。”

  随后于嘉也一针见血的指出:“中国选手还是需要集团优势,一枝独秀是不成的。”(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周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