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联赛B组:北京1-3福建不败金身告破 河北八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30日18: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B组第九轮的较量全部结束。已经六连胜的北京队在以1-3不敌福建后遭遇新赛季的首场失利,云南以3-1力挫北航巩固了第三的排位,河北在以1-3负于广东后遭遇八连败。

  福建女排3-1胜北京女排

  八轮过后稳居积分榜前两位的福建和北京在本轮遭遇。虽然福建队在客场比赛中曾以1-3不敌对手,但是此番回到主场作战,福建队在拦防表现上更胜一筹以3-1力挫北京打破对手的不败金身,四局比分为25-20、18-25、25-17和25-14。此役福建队的外援副攻普莱姆基特个人斩获16分,玛丽卡和徐云丽双双收获13分。北京队的接应曾春蕾独得20分,薛明和刘晓彤均有11分入账。

  首局比赛福建队在开局阶段2-4落后的情况下通过拼发球追至4平,短暂相持后徐云丽的拦网建功帮助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占先。暂停后曾春蕾的拦网和刘晓彤的发球接连得分让北京以12-9反超,随后刘晓彤的强攻凌厉更是让北京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陈亚青的发球轮破攻以及徐云丽的拦网屡有斩获让福建以22-19反超,普莱姆基特和玛丽卡先后处理球得分帮助福建以25-20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前半段双方比分始终难以拉开,北京队仅以微弱优势占先,两队相持到18平后北京队在韩旭的发球轮打破僵局,曾春蕾和刘晓彤犀利的反击以及对手的失误较多让北京队连得七分以25-18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福建队凭借速度优势和出色的很快以6-3超出,北京队主动失误较多很难与对手抗衡,福建队在进攻和拦网上均有不俗表现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9领先。后半局比赛北京队依然在大多数时间依然处于被动,只是在局末小有反弹连救五个局点却为时已晚,薛芳的一锤定音还是让福建队以25-17大胜,从而以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比赛福建队乘胜追击一上来就连得四分以4-0领先,虽然北京队凭借刘晓彤和曾春蕾的强攻短暂稳住了阵脚,但是福建队还是利用更加出色防反连续得分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关键时刻薛芳的发球和玛丽卡的反击先后建功让福建队打破僵局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到16-10。后半局比赛北京队难有太大作为让福建队以24-14领先获得赛点,普莱姆基特拦网建功帮助福建队以25-14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1力挫北京。

  云南女排3-1胜北航女排

  暂列积分榜第三位的云南女排在与实力接近的北航女排的较量中表现更胜一筹在激战四局后以3-1力挫对手巩固了目前的排位,四局比分为25-16、25-23、22-25和25-11。

  河北女排1-3负广东女排

  开赛至今尚无胜绩的河北队本轮坐镇主场迎战广东女排。两队激战四局后河北队以1-3落败,四局比分为22-25、25-19、22-25和27-29。

  九轮比赛过后福建队七胜一负积21分升至榜首,少赛一轮的北京队六胜一负积18分位列次席,五胜三负的云南以15分排名第三,胜负各半的广东积13分位居第四,三胜五负的北航积8分暂列第五,两胜五负的武汉体院以5分排在第六,八连败仅有1分入账的河北依然垫底。

  女排联赛B组第十轮的比赛将于2月12日进行,届时云南队将挑战北京队为冲A做出努力,广东和北航交锋,河北和武汉体育对垒,福建队将轮空。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